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管理>>教研成长 教研成长

我校承担河北师范大学2019国培计划数学学科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0

10月29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2019国培计划初中数学培训活动在我校报告厅展开。我校初中数学组与国培教师进行了同课异构的教学研讨活动。我校初一数学备课组姚英艳老师和三位国培老师就《平面图形的旋转》分别进行了授课。

来自衡水的学员黄立华老师从生活中常见的旋转现象入手,从钟表中抽象出几何图形,带领同学们探究旋转的性质。来自邢台的学员赵小霞老师,立足学生小学已有的知识,熟练应用几何画板,让学生重新认识了旋转。来自唐山的学员刘瑞卿老师,重视知识的应用,重视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方法指导,带领同学们在数学的海洋里畅游。我校姚英艳老师从大家关注的国旗事件入手,列举生活实例,引出平面图形的旋转问题,让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姚老师利用导学案,引领学生由现象的归纳到概念的界定,由学习知识到运用知识解决数学问题,课堂上学生思维活跃,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这次活动,让我校教师与国培教师互相学习,共同成长。课后,我校专家督导组成员数学学科专家张生春教授对这四位老师的课进行了专业、精彩的点评,参加培训的老师都表示很受启发,收获良多。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