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管理>>教研成长 教研成长

我校初中化学组老师为国培骨干教师培训做示范课

发布时间:2019-04-13 浏览次数:0

2019年4月11日,我校初三化学组杜红、王增坡两位老师为河北省乡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做示范课,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杜红老师为国培老师们做《化学主题复习图像——坐标曲线类》示范观摩课。杜红老师由学生前置作业“画图像”开始,基于学生问题组织和展开教学,还复习的课堂给学生,归纳总结出图像题型规律,突破了中考难点,突出数形结合的学科思想。

王增坡老师为国培老师们做《金属化学性质的专题复习》示范观摩课。王增坡老师从黄铜与黄金鉴别的问题切入,内容层层深入,构建金属化学性质的知识网络,并结合中考常见考点进行知识的应用,

课后,两位作课老师分别给国培老师们分享了两节复习课的教学思路。国培带队导师、我校专家督导组成员刘敬华教授对这两节课进行了深入细致、专业的点评指导。刘教授分别指出了两节课中的多处亮点:教学目标明确,直击中考,课堂充分关注学生,学生的课堂活动参与度很高,且形式多样,引导学生进行深度学习。刘教授还就复习课提出了一些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方法和建议,高屋建瓴,让作课老师和听课老师都受益匪浅。河北师大化学学院曾院长给作课老师颁发了证书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