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管理>>教研成长 教研成长

我校举行四方联动同课异构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0

2019年3月28日,我校联合河北师大国培学员、保定明官店中学、龙化中学,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四方联动,相得益彰,同课异构、演绎精彩”的教研活动。活动由教务处组织,初中数学组老师全程参与,柳文茂校长、李杰书记到场听课。

活动从上午七点四十开始,围绕着如何让学生认识三角形的课题,一共有六位老师进行了七年级“三角形的边”概念课的展示。作课老师们准备充分,课堂上展示了各自不同的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演绎了不同的教学风采。我校七年级的学生文明有礼、思维敏捷、自信热情,他们的课堂表现给听课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表现出我校学生乐学好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龙化中学老师上课

涿鹿县初级中学老师上课

军城中学老师上课

明官店中学老师上课

国培研修班老师上课

初中数学组王晶晶老师代表我校参加了同课异构展示,她的课主题主线明确,层层递进,重点难点把握准确,注重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受到了与会老师的高度评价。

0X2A1689.jpg

我校王晶晶老师上课


研讨展示活动后,我校专家督导组成员、河北师大张生春教授对这六节展示课进行了深入细致、专业的点评指导。张教授对每一位老师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深入剖析概念课的教学,提出了“如何研究学情”、“如何确定教学目标”、“什么是深度学习”等问题和大家共同探讨。张教授特别就如何在教学中落实培养学生数学核心素养,如何围绕“一体四基四能”设计教学的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方法和建议,高屋建瓴,让作课老师和听课老师都受益匪浅。

0X2A1771.jpg

张生春教授点评指导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