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务处 中学教务处

家校携手,共促成长 ——初中非毕业年级组织家长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0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让家长及时了解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的情况,了解老师、了解课堂,协助学校对教学管理工作加以规范,12月16日上午,在中学教务处组织和中学教育处的协同配合下,初一、初二年级开展了以“家校携手、共促成长”为主题的家长开放日活动。

家长开放日活动在熹微的晨光中开始,7:30家长们就来到班里,观摩了初中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的特色古诗文晨诵活动。家长的到来,让同学们精神百倍,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有效地进行了诵读。朗朗书声成了这个冬日清晨里最美好的声音。

接着,是学校每周一都进行的国旗下讲话系列教育活动,教育处张战立主任做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全面促进学生发展”的主题发言,各班班主任就本班的情况进行了点评,给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

家长开放日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家长跟班听教学常态课,并就任课教师授课情况进行反馈与沟通。授课老师们精神饱满,备课充分,课堂教学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学生课堂表现积极踊跃。家长们有的认真笔记,有的专注思考,有的和同学们一起全情投入,讨论学习。

微信图片_2019121710582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121710472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1217105840.jpg

大课间,家长们还观摩了各班特色大课间班级文化展示活动。有的班级进行户外体育锻炼,有的班级利用大课间进行学生才艺展示,还有的班级进行名篇佳作的赏读活动。

最后,初一、初二年级组长就年级特色教育教学管理向家长们进行了汇报,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就学生学业表现和发展目标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入细致、有针对性地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217105817_副本.jpg

一上午的时间,家长们跟班体验了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增进了对孩子学习情况、老师教学情况的了解和认识。家长们对学校的教学教育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也留下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家长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交流方式,希望能更多地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中来,一定配合学校,共同管理孩子,使孩子们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