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导处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小学教导处 小学教导处

小学“语言与阅读”学科实践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0

一、活动课程群:语言与阅读

二、活动具体科目:写字、英语、古诗文赏析、语文

三、活动项目、时间

{F7E0FC60-10CD-401F-B684-1F794D2C4D15}_20191112104634.jpg

四、活动要求:

写字

规则:

1.学生书写规定内容,教师组织评比,每班选出冠季军1

2.教师在活动前务必完成相关准备工作,如学生用纸、准备“学科实践活动幻灯片”等。

3.任课教师最后电子版形式将冠、亚、季军学生名单报小学部。

4.建议开展时间为1节课。

英语

规则:

1.英语游戏由教师组织。英语书写比赛学生书写规定内容,教师组织评比,每班选出冠季军各1

2.教师在活动前务必完成相关准备工作,如书写用纸、准备“学科实践活动幻灯片”等。

3.任课教师最后电子版形式将冠季军小组报小学部,报送组别时务必标明“某某同学组

4.建议利用1课时完成。

古诗文赏析

    规则:

1.教师提前将学生分为3至5组,保证每组人数相等。

2.教师准备好字(810个字),例如“花”每组要说出带有花字的诗、词、曲均可,或者是题目、作者都可以,但要求不可谐音,且同一个字最多出现2次

3.每一方答题时间控制在10秒中内,答出1个计1分,超时未答出来,对方获胜。

4.比赛实行加分制,每答对一次加1分,答题时间控制在10秒中内超时未答出不计分,最后得分最多者获胜。

5.预计进行3到5,每限制10分钟,依次循环,确保每组有一次首轮答题权。

6.任课教师最后电子版形式将冠季军小组名单报小学部,报送组别时务必标明“某某同学组

7.建议1课时完成。

8.学校将视情况组织各班冠军进行学校挑战赛。

语文

规则:

1.教师提前将学生分为若干组,保证每组人数相等。

2.汉字听写提前祝备好听写词语。

3.教师在活动前务必完成相关准备工作,包括分组、准备“学科实践活动幻灯片”等。

4.任课教师最后以电子版形式将冠季军小组报小学部,报送组别时务必标明“某某同学组

5.建议开展时间为1课时。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