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务处 中学教务处

我校初中英语组为河北师大2019国培项目作教学展示课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0

10月30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2019国培计划初中英语培训活动在我校报告厅展开。我校初中英语组强丽曼老师和孙艳玲老师分别上了两节听说课。初中英语教研组长高敏老师进行了点评。

强丽曼老师由单词到句子到情景对话,由输入目标语言到联系学生生活实际进行输出,课堂趣味性强,学生的参与度高,孩子们发言练习热情高涨。同时强化对起始年级语音语调的训练,注重学生整体的英语素养。

0H7A4057_副本.jpg

0H7A4090_副本.jpg

孙艳玲老师的课主要围绕“食物制作”话题展开,通过学生品尝3种饮品来导入,情境真实,并以学生制作香蕉奶昔的视频来激起学生的兴趣,引导学生学会使用动词短语描述奶昔的制作过程。又通过询问水果沙拉的原料,引入重点How many/How much…句型。通过运用视频、听力、对话和小组活动使学生能够按指示做事情,并获取关于食物的原材料和数量的信息,学生在老师创设的情境中,使用语言,真实、生动,从输入到输出,水到渠成。

高敏老师从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着手,对两节课在语言能力、学习能力、思维品质和文化意识角度的尝试,进行评课,两节课都关注培养孩子们学习和运用英语做事情的能力,立足双基,听前进行充分的铺垫,听中对教材进行了合理的整合,听后设计的活动梯度适宜,注重新语境的建构,课堂生动有趣,整体教学效果优异。

微信图片_20191104082805_副本.jpg

师大督导团王教授对实验中学老师,注重听说训练,循循善诱,引导启发的教学方式进行了充分的肯定。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