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务处 中学教务处

我校中学政治组老师为师大汇华学院法政学部大学生做骨干教师观摩课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0

2019年5月30号上午,我校中学政治组黄会英、庞昭清两位老师为河北汇华学院法政学部大学生作观摩课,受到了带队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黄会英老师讲的是高二“《文化生活》一轮复习---时政提升”复习课。黄老师按照我校“五学流程”要求设计和实施,以刚刚结束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导入,逐步引导学生自主分析材料、小组合作编制试题和组织答案、全班展示研究成果;最后师生一起分析和归纳高考题特点、寻找高考命题规律、总结高考政治主观题的解题方法。整堂课把学生放在“教学的中心”,收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0X2A4602.jpg

庞昭清老师讲的是初一《道德与法治》中的“法律保障生活”新授课,庞老师将外出培训时学到的“不断追问型教学”之“上海模式”融入到日常教学中,以问题为导向,用案例拓展教材知识,精心设置问题,启发学生思维,激发思维潜能,发现和探索知识,层层追问、环环相扣、点点积累、不断生成,运用自己独特的教学艺术,打造了一堂幽默、开放、快乐的道·法课。

0X2A4668.jpg

0X2A4647.jpg

课后,两位作课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教学思路,并进行了研讨,回答了汇华学院的大学生提出的问题,就他们对即将开始的顶岗实习可能遇到的一些疑惑提出了解决思路。

随后,中学政治教研组长李忠民老师对两节课进行了中肯的点评,总结出七大共同优点、发现许多亮点,同时也指出了两位老师课堂教学中的些许不足;并结合自己的33年中学政治课教育教学实践给在座的64名大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

微信图片_20190531100020.jpg

0X2A4659.jpg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