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教务处 教务处

我校承担河北省乡村教师国培计划初中语文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0

5月16日上午和5月23日上午,我校承担了河北省乡村教师国培计划初中语文教研活动,我校初中语文组韩金琢老师为国培学员做作文指导观摩课《让咱的文章多点诗意》,第四十一中学李瑞光老师为国培学员做阅读观摩课《应有格物致知精神》,靳点点老师与邢台市七中国培学员张红燕老师一起进行了《河中石兽》的同课异构活动。

1559111971669069315.jpg

第四十一中学李瑞光老师的课思路清晰、逻辑严密、细致耐心、逐层深入。我校韩金琢老师的课为学生营造了优美的情境,用多种方法调动学生的想象力,又给学生以具体的作文技法指导,整堂课生动活泼,充满了诗情画意。靳点点老师和张红燕老师的课,课文相同,但授课风格各有特色。张红燕老师授课亲切活泼,关注师生对话互动,我校靳点点老师的课扎实细致,立足学生文言语感的培养,以提高学生文言文阅读能力为最终目标,环节清晰,层层提升,课堂气氛和谐,学生参与积极。

课后,河北师大文学院国培项目负责人王永祥老师和刘亮老师组织国培学员老师们进行了评课反思活动。参与听课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四节课使他们受到很大的启发,对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很有帮助。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