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务处 中学教务处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河北师大实验中学高中美术班户外写生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0

春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是踏青写生的好季节。席慕蓉曾经说:“上一百堂美术课,不如让孩子独自在大自然里行走一天。

美术专业教师梁建和李佳老师充分利用这个提高学生绘画技能的时机,精心设计了“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的户外写生大赛活动,让学生走出画室,在拥抱大自然的同时,锻炼绘画造型能力。

四月十六日,高一、高二年级美术班学生们由副校长刘兴军带队,在教务处主任何素联、专业教师梁建、李佳老师、班主任教师刘建辉、黄会英带领下,怀着欣喜的心情来到龙泉湖湿地公园开展写生活动。

0X2A2515.jpg

微信图片_20190418085713_副本.jpg

校医段大夫时刻准备着

公园湖畔,栈桥上,草地边,三三两两的同学围坐一起,用独特的视觉角度进行取景构图。他们挥动手中的画笔,时而远眺,时而凝神,徜徉于绿树于碧水的静谧世界里。

学生们细心揣摩,精心构思,专注作画,也为公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来大批游人驻足观看。

0X2A2621.jpg

下午三点半,户外写生大赛结束,同学们的作品跃然纸上,风景如画,画如风景,画景交融,浑然一体!

专业教师的点评与总结更是让同学们茅塞顿开,收益多多!

0X2A2779.jpg

校长柳文茂非常重视此次活动,亲临写生现场,与学生进行亲切的交流,查看写生作品,了解学生的外景写生情况。

本次户外写生比赛,使学生更加直观地感受自然、感受色彩,并将自己的观察和思维概括地表现出来,完成了一系列优秀作品,对提升学生实践写生能力的培养起到关键作用。

秀秀我们的作品吧!

5_副本.png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