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管理>>教师论坛 教师论坛

赵丽芳;记得当时年纪小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0

如果我们注定无法避免最深的悲伤,那就请在经历之后,成长为一个温暖坚定的人。

你一直在光明里待着,哪里知道黑暗里的冷。

《悲伤逆流成河》的点映,顺手抢了张票,查了百度百科,发现全是新人,顿时没了想看的欲望。抱着可看可不看的随缘态度去了放映大厅,我默默的打算半个小时以后就撤。然而一个小时过去了,我还坚定的长在椅子上。从刚开始的全无兴趣到迫切的想知道后面的剧情发展,这部电影大概也就花了不到十分钟的样子,堂而皇之的虏获了我的心。

《悲伤逆流成河》,一部让我抱着提前走人的心情去看,却默默的坐到了最后的好电影。

它真的很好,出乎意料的好,你可能只是抱了1%的期望,它却给了你100%的惊喜:故事是完整的,情节是精彩的,包袱是自然的,搞笑是认真的,亲情与友情是毫不做作的。

落落加郭敬明的组合让我以为整部电影会像人种灭绝一样kuangkuang的死人,再加上是描写校园暴力的题材, 更以为会凶残狗血到不行,但看过之后,却发现是一部难得清新的好电影。虽是暴力题材却治愈人心,甚至有一些治愈系的小清新的风格。影片最大程度的弱化了校园暴力的镜头,以mv的闪现方式一闪而过,着重凸显了被暴力伤害后受害人的心理状态和校园暴力下校园里仍存有的温情。如果说那些校园暴力的施暴者是影片里的黑暗势力和反派角色的话,那么易遥(女主角)身边的三个人就是黑暗中的阳光和让人不会放弃的希望。女主是幸运的,相伴长大的发小,看似玩世不恭却心地善良的同校男生,象征一切美好的校园女神,大家都暖心的围绕在她的身边,一束鲜花,一片紧急情况下递上的卫生巾,一句在你觉得被所有人抛弃时帮你赶走阴霾的插科打诨,都能点亮了女主的青春。不管黑暗里有多么冷,总会有人向你伸出温暖之手,一步步的带你离开无边的黑夜。没有狗血的青春,只有温暖的回忆。

很难看到一部电影可以把主题沉重的电影拍的充满阳光和欢笑,这要感谢编剧和男主,电影里百分之八十的笑点都是由男主贡献的,包袱抖得新颖别致,不落俗套,点映场里常常爆发出会心的笑声。

影片里只死了一个人,一个最无辜的人,却成了一场校园暴力的最大受害者,而也是她的死成了女主选择自杀的最大的导火索。最让人感到悲伤的不是生人的冷漠,而是朋友的疏远和不理解。死的人是校园女神,男主的姐姐,发小的恋人,一场误会,让所有的人都以为是女主害死了女神,于是一瞬间,所有支持她、温暖她的人都背离而去。那句声嘶力竭的“不是我!”是女主陷入最大的绝望前最后的反抗。

还好,女主在经历了最深的悲伤后还是活了下来,导演是善良的,给了我们一个比较圆满的结局。易遥被逼到绝境跳河自杀的时候,我旁边的朋友默默流泪,因为我们不知道女主的结局,以为她很大可能会死,最后易遥再次出现,朋友惊喜的问我:“没有死是吗?!”

我们每个人在校园生活中都或多或少的经受过校园暴力,也曾在不知不觉中充当过校园暴力的帮凶,但大多只是蜻蜓点水,回首往事,我们仍觉的自己的青春是美好的,那些不快也早已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模糊了记忆。我们从不觉得自己经历过什么或遭受过什么,但有些人,却真真正正实实在在的经受着最深的痛苦。正如电影里易遥对发小的那句诘问:“你一直在光明里待着,哪里知道黑暗里的冷。”很多人总以一句年纪小就把所有的错误一笔勾销,但年少不应无知,青春也不应成为不堪之举的挡箭牌。

影片结束后,举办了一个小型的主创见面会,我很喜欢电影宣传说的那句话:“如果我们注定无法避免最深的悲伤,那就请在经历之后,成长为一个温暖坚定的人。”

希望我们每个人回望青春,回忆起的都是像三毛歌中所写那样:“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 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 风在林梢鸟在叫, 我们不知怎样睡着了, 梦里花落知多少。”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