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小学教导处 小学教导处

小学举办第十届中华经典古诗文诵读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0

古诗文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诵读经典古诗文,是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传播方式。201811月5日,小学第十届中华经典古诗文诵读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今年的中华经典古诗文诵读展演比赛分为两场,第一场为抽签曲目的诵读比赛,第二场为自选曲目展演。1029日进行了三至六年级抽签曲目的展示,提前一天随机抽取古诗题目、提前半天随机抽取学生学号,现场以古诗接龙的形式完成古诗背诵,以此检验大家对古诗的背诵和理解。11月5日进行三至五年级自选曲目的诵读展演活动,各班自选曲目,自选形式,现场同学们利用朗诵、合唱、舞蹈等多种方式来阐述对古诗的理解。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阅读鉴赏古诗词的能力,丰富和积累了文学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中华文化自信。

各班成绩如下:

一等奖: 三(1)班   四(3)班    五(5)班    六(1)班

二等奖: 三(3)班   四(2)班    四(4)班    五(1)班    五(2)班

      六(2)班

三等奖: 三(4)班   三(2)班    四(1)班    四(5)班    五(4)班

      五(3)班   六(4)班     六(3)班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3.jpg     

     DSC_5055_副本.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