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办公室 办公室

意大利马康尼工业技术高中代表团交流访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0

10月12日至10月18日,意大利马康尼工业技术高中代表团对我校展开友好访问,各项活动成果丰硕,为两校、两国的友谊增添浓重一笔。

参观大学,拓展视野

意大利马康尼工业技术高中代表团参观了河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工程热力学实验室、流体力学实验室、燃气工程实验室等专用实验室、旅游系飞机陈列馆、实训馆、化妆室等,意大利师生对电子、机械等的独特技术魅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大学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在旅游系还进行了赏茶艺、学茶礼,体验中国茶文化活动。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意大利师生参观了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项目、智慧课堂,并在内画、烙画大师工作室开展参观体验活动。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9_副本.jpg

10_副本.jpg

11_副本.jpg

12_副本.jpg

文化游览,体味古韵

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石家庄,意大利师生参观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赵州桥、柏林禅寺、河北省博物院《大汉绝唱——满城汉墓》展览、《战国雄风——古中山国》展览和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古城正定。精美的建筑、厚重的历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3_副本.jpg

14_副本.jpg

15_副本.jpg

16_副本.jpg

17_副本.jpg

18_副本.jpg

19_副本.jpg

20_副本.jpg

体验实践,丰富你我

意大利师生在我校进行中国传统文化课体验,并上自然、科学实验课。我校邀请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副秘书长毕芳芳、中医学院退休教师白海德为意大利学生上书法课。我校教师贾良浩为意大利学生上太极课,教授了杨氏24式简化太极拳的基本套路等。自然实践课由我校教师杨战波讲授。意大利学生和我校高一学生两人一组自制叶脉书签。意大利教师也兴趣盎然,加入其中科学实验课上,我校教师胡晓燕为意大利学生讲授传统豆腐的制作工艺,让学生体验不同凝固剂所做豆腐的差别,利用实验室的用品亲手制作豆腐。

21_副本.jpg

22_副本.jpg

23_副本.jpg

24_副本.jpg

25_副本.jpg

26_副本.jpg

27_副本.jpg

28_副本.jpg

29_副本.jpg

30_副本.jpg

意大利学生与高二2班等举办了以“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中意两国学生友谊”为主题的英语派对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意大利师生在逸夫楼报告厅向我校学生介绍了当地历史、风土人情。

0X2A6178_副本.jpg

0X2A6193_副本.jpg

0X2A6305_副本.jpg

31_副本.jpg

32_副本.jpg

33_副本.jpg

意大利师生参观了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和我校AR实验室、通用技术实验室、地理实验室、空中生物种植园、空中花园等。通过参观交流,中意师生之间进一步加深了了解。

34_副本.jpg

35_副本.jpg

36_副本.jpg

37_副本.jpg

38_副本.jpg

走进家庭,增进友谊

意大利学生与我校结对学生进行全天家庭活动。意大利学生亲身体验中国学生的家庭生活,和中国学生一起学习书法,体味文化,品尝美食……不亦乐乎。

39_副本.jpg

40_副本.jpg

41_副本.jpg

欢送仪式,共话友好

10月18日下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意大利马康尼工业技术高中代表团交流访问欢送会。意大利马康尼工业技术高中副校长Vinci Pastore,教师白薇及12名学生,校长柳文茂,党委书记李杰,我校结对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兴军主持。

Vinci Pastore副校长、柳文茂校长代表双方学校分别发言。Vinci Pastore副校长在发言中表示,这次来贵校参观学习、交流访问具有重要意义,对意大利学生影响深远,是一次难以忘怀的记忆。希望有机会贵校能到意大利感受风土人情,作进一步交流。

柳文茂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与意大利马康尼工业技术高中开展教育合作,是我校一项非常重要的活动,这次交流访问对师生、家庭都产生了重要影响,希望今后继续合作,携手共进。

42_副本.jpg

欢送会后,我校学生和意大利学生在操场进行了一场“中意足球友谊赛”。

43_副本.jpg

44_副本.jpg

  本次交流访问活动是我校与意大利马康尼工业技术高中的深度教育合作。这样的跨国结对,有利于两校学生开阔思路,拓展视野。意大利马康尼工业技术高中代表团的来访,进一步增强了两校之间的友好来往和教育合作,同时也为促进中意文化交流搭建了平台,为更丰富、更具体、更有实效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