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务处 中学教务处

我校召开新学期教研组长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0

为了规范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落实“五学”教学流程,9月13日下午,中学教务处组织召开了中学教研组长工作会。会议由教务处主任何素联主持,中学各学科教研组长参加,柳文茂校长、杨朝霞副校长到会并发言。

首先,何素联主任通报了开学一周以来,学校领导和教务处听课督导的情况。何主任指出,开学一周以来,教学秩序开局良好,教研组集体备课初见成果,“五学”流程推进已初具形态。但是,也存在着不足,比如在“五学”流程推进的问题上,还存在着一些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个别备课组集体备课的内容在广度、密度、深度上还达不到要求等。在提出不足的同时,何主任也就整改措施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

接着,杨朝霞副校长组织教研组长再次认真学习了我校课堂教学“五学”流程,从“五学”流程的教育思想和理论支撑入手,详细地解读了“五学”的流程模式,让大家再次明晰了“五学”流程推进的方向。另外,杨朝霞副校长还就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方案征求了各位教研组长的意见。

柳文茂校长非常重视教研组建设,他在发言中带领大家学习了今年教师节全国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和河北省关于新时期加强教师队伍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柳校长对学科教研组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强调学科教研要加强教学研究,下大力气研究中高考,推进科研课题研究;学校要加强对音体美教学的提升等。

通过这次会议,各教研组及时汇总了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教研组建设的方向。这次会议有效地推进了学校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