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管理>>教师论坛 教师论坛

高欣:河北省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培训感悟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0

为加强我省中小学心理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小学心理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更好地满足教师的专业成长需要,省教育厅于今年八月底组织了为期十天的省内中小学心理教师培训,在校领导的推荐安排下我也有幸参与其中。

追随着夏的脚步,我来到高阳师范开启了愉悦的学习之旅。培训仪式在8月29日晚开启,本次学习以小组形式展开,使每位老师都有互相学习、自我发挥的机会。此次培训在高薇老师幸福三部曲的讲述中开始,随着高老师个人经历的分享,让我们对自身教师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定位,同时也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滚雪球”、“哑口无言”等团队建设游戏的开展,促成了我们“幸福驿站”小组的产生。

接下来的几天中,我收获到了不同名师关于心理健康知识的讲解与分享。梁宝新校长透彻的分析了心理健康教师的专业发展,解析当前心理教师的重要性;石世平老师讲解中小学团体辅导实务应用,以实例出发为我今后在学校开展活动积累素材;潘丽英老师泽从体验出发,注重学员感受,为我们传授有效调节情绪的方法策略......每位老师的授课内容都给我以深刻的感受。

虽然培训已经结束,但学习不会止步,我会带着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回归校园,继续传播心理知识,为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

image001.jpg

培训仪式开始

image003.jpg

“幸福驿站”小组成立

在高阳师范参与心理健康培训的日子

image009.jpg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