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务处 中学教务处

我校召开北大学子励志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0


天高云淡,秋风送爽。9月7日下午,北大学子励志报告会在我校逸夫楼报告大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走近北大,梦想起航——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初中三个年级的部分同学现场聆听了我校杰出校友的精彩报告。

会上,正在攻读北大硕士研究生的任雅菲、徐一博同学先后发言。他们深情而感恩地回忆了在母校初中三年的求学历程以及逐梦北大的学习历程和未名湖畔的美好生活。重点介绍了他们在中学时代的学习目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时间管理,应对偏科、超越自我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和经验做法。他们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树立远大志向,要与优秀的人在一起,及时反思自身不足,锲而不舍,直至成功。

随后,北大学子与现场的学弟学妹们展开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他们的精彩演讲和回答不时博得全场热烈的掌声,“爽量守恒定律”更是引起了同学们的深刻反思。

两位同学的初中班主任何素联主任对北大学子的到来感到欣慰和自豪,并勉励他们勤奋学习、追求卓越,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早日成为国家和民族的栋梁之才。

0X2A3794.jpg


任雅菲同学演讲


0X2A3809.jpg


徐一博同学演讲


0X2A3790.jpg


同学们认真听报告


0X2A3820.jpg


何素联主任讲话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