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办公室 办公室

我校召开2018年暑期教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28 浏览次数:0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8月25日至27日,我校召开2018年暑期教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工作会议。

25日上午,我校邀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享受国务院特贴专家、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特聘教授、教育部课程教材专家委员会委员、原天津中学校长国赫孚作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重构——教学模式与教学设计》、《为理解而教的教学设计》的讲座。他从课堂重构的角度,重点介绍了“六环节课堂教学模式”。六环节课堂教学模式由“引入、自学、交流、展示、练习、总结”六大板块构成。国教授从“什么是理解”、“追求理解的教学设计——逆向设计”、“研读课标、提炼大概念”、“运用理解六侧面设计基本问题”、“情境设计的重要性”等方面入手,通过分析教学实例,阐述为理解而教的教学设计,内容深刻,发人深思,有效地促进了我校教师教学观念的转变。报告会由校长柳文茂主持。

25日下午,我校邀请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张丽娟作题为《人人都是管理者——“大学校管理观”的树立》的讲座。她深入剖析了管理者与领导者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她强调,人人在面对管理,人人在从事管理,人人都是管理者。她阐述了“大学校管理观”的学校、学生、教师的发展价值。张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切合实际,老师们从中受益匪浅,感慨良多。报告会由副校长刘兴军主持。

25日晚,我校召开中层干部新学期工作思路汇报会,会议由校长柳文茂主持。各处室主任依次从指导思想、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具体工作等方面介绍本处室新学期工作思路,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柳文茂校长、李杰书记对处室工作汇报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中学、小学分年级组进行评议,评选2018年校级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候选人。

26日上午,我校邀请河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处长智学作题为《教师的核心素养》的讲座。他从未来公民的核心素养、当今教育面临的问题、教师的核心素养等方面深入讲解。他指出,教师的核心素养中,最基础的是爱教育、爱学生、爱读书的品格。智处长的讲座理论严谨,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老师们从中深受启发。之后,柳文茂校长作题为《扬帆起航正当时》的报告。他提出“蓄势待发”、“初见成效”、“接轨世界”、“高考改革”、“职称导向”五个关键词。他强调,每个人都是推动学校发展的关键力量,每个岗位都是非常重要的;要想有所作为干好工作,就一定要记住:责任与担当。他从打造有生命的课堂、争做学生成长的导师、注重家校沟通的能力、做一名幸福的老师等方面为大家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他希望大家要追求有质量的、有尊严的教师生活,让自己一生不平庸,做一名桃李满园的幸福老师。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李杰主持。

26日下午,中小学分别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中学教育教学工作会上,杨朝霞副校长为大家介绍了我校课堂教学“五学”流程,提出了“教师专业发展十问”,加深了老师们对教学工作的理解。秦琳、刘建辉、韩爱玲、杜红四位老师分别代表年级组、班主任、教研组、理综备课组发言,与在座老师分享教学、管理心得。招考信息处副主任杨松解读了新学期招考信息处工作计划。教务处主任何素联解读了教务处工作计划并对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刘兴军副校长对新学期教育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带着教育情怀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来。柳文茂校长、李杰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朝霞主持。

小学教育教学工作会上,小学部主任张海南、副主任杨志华分别解读了新学期小学部工作计划和教育工作计划。陈华老师代表六年级班主任发言,交流毕业班工作。校长助理柴春华作题为《新学期要做有敬畏之心的老师》的讲座。她从敬畏教师职业、学校、学生、家校沟通、同事、个人等方面阐述“敬畏”是人生的大智慧,老师们感同身受,引发强烈共鸣。柳文茂校长对小学下一步整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最后,小学教师共同观看了教育电影。会议由校长助理柴春华主持。

27日,全体教职工来到石家庄漫山花溪谷开展工会活动,缓解压力,愉悦身心,增强了集体凝聚力。

这次培训会议,进一步促进教师能力素质的全面提升,有利于丰富老师们的工作方法,激发老师们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发展方向,为实现我校教育跨越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2_副本.jpg

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国赫孚作讲座

3_副本.jpg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张丽娟作讲座

4_副本.jpg

河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处长智学作讲座

5.jpg

柳文茂校长作报告

6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829193256_副本.jpg

中层干部新学期工作思路汇报会

3_副本.jpg

中学教育教学工作会

2小学会场_副本.jpg

小学教育教学工作会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