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小学部 小学部

小学六月份家长讲课报道

发布时间:2018-06-27 浏览次数:0

普法·校园行——增强法律意识、创造平安校园

                                                         ——5班家长讲课报道

2018年64日下午,三(5)班苗子茁家长走进课堂,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普法课程。

在课堂上苗爸爸通过和学生互动,讲解了我国法律的起源和种类,法制宣传日(宪法日)的由来及意义;《宪法》的地位、作用;《义务教育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和小学生息息相关的主要条款,让同学们对生活中、身边的法律常识有所了解,通过所学初步掌握哪些事情可做、哪些能做、哪些禁止做。

之后,又对发生火灾、燃气泄漏、拥挤的旅游景点、发生洪水等特殊场景下的问题处理进行了阐述和互动,增强了同学们在危险来临时的应变和处理能力。

通过学习,让广大同学知法、懂法、守法,树立规则意识、法律意识,以及在危险来袭临时如何自保和逃生。最后,和同学一起进行了尊法、守纪的宣誓仪式。

1.jpg

《拖延症》

                           ——2班家长讲课报道

6月5日下午第二节课,曹津铭同学的妈妈为三2班同学带来了一堂有趣而有意义的家长讲课。

一开始曹津铭和杨烨凡两位同学表演了小品“放学后......”,这个小品展示了了很多同学在家里写作业一直拖到第二天早晨才写完,进而影响第二天的听课效率,以至于学习成绩一直上不去。同学们感觉剧情很有趣,同时不少同学也举手发言反思了自己在家写作业时的拖延现象并下决心要改掉以前的坏毛病。最后大家都表示回家要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并坚持执行!

    通过这堂课,同学们都很有收获,认识到了自己以前爱拖拉的毛病确实影响了学习成绩,影响了亲子关系,大家都表示不再做“寒号鸟”。

三2班.jpg

                  《节约水资源 从我做起

                          ——3班家长讲课报道

6月13日上午,原玥妈妈来到3班开展了家长进课堂活动。原玥妈妈从一个谜语引出授课的主要内容,并分别从水的形态,水与生命和珍惜水资源三个方面进行了科普性知识的介绍。

孩子们听得很认真踊跃发言,课堂气氛很活跃。讲课结束后,还有很多孩子围过来,和她一起讨论。当下课铃响起的时候,大家都感觉意犹未尽。

    作为家长,原玥妈妈非常感谢学校提供了这次与孩子零距离接触与沟通的机会。也非常希望还有机会走进课堂,她一定会更努力的准备,更用心的感知。

三3班.jpg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