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务处 中学教务处

我校召开优质常态课评比教学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0

5月31日下午,我校优质常态课评比教学表彰大会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教务处组织,全体中学老师参加,校长柳文茂、书记李杰、副校长杨朝霞、副校长刘兴军列席参加。

这次教学表彰会,是对前两个月在初、高中非毕业年级开展的优质常态课的评比活动的总结。常态课评比期间,学校组织了由学校领导、教研组长、年级组长、听课评委组成的督导评选小组,对33位45岁以下老师的322节课进行了听课评审。有11位优秀的老师在这次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获得优胜奖,分别是:孙文杰、韩金琢、郑国妍、闫文娟、王晶晶、何秀琴、张晓、董丽芳、杨占波、支广正、黄会英。会上,校长柳文茂、书记李杰为这些获奖老师颁发了奖状。对这些获奖的老师表示热烈祝贺!

教务处何素联主任做了“敬畏课堂,课比天大”的主题发言,一方面肯定了常态课评比过程中,青年教师的成长和进步;另一方面也指出了目前常态课课堂教学中存在的种种不足,比如,备课不充分、课堂节奏不合理,课堂容量小、实效性低,老师对学情关注不够,讲解多而放手让学生探究的少。何主任在发言中告诫老师们要对课堂常怀敬畏之心,对学生常怀负责之心,认认真真备好每一堂课,规范课堂的每一个环节,享受教学的幸福,同时也让学生享受学习的幸福。

最后,杨朝霞副校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杨校长指出,不要让集体备课流于形式,每一个老师都应发自内心地尊重学生、尊重知识、尊重课堂。青年教师要端正教学态度,善于向身边的老教师学习,向名师学习;敬业爱岗,严于律己,课前有教案、课后有反思,不浪费课堂的每一分钟,对每一个学生负责。

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学生是学习的主人。本次优质常态课评比活动,统一了老师们的思想,明确了青年教师努力的方向,规范了学校课堂教学,更树立了一批优秀教师榜样。希望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教师团队能在优化课堂教学的探索之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何素联主任做主题发言

杨朝霞副校长进行总结点评

获奖老师合影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