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办公室 办公室

我校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5-31 浏览次数:0

为了加深对《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解读,提升教师师德水平和专业化成长,5月31日下午,经肖青名师工作室联系,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薛彦华教授应邀为我校作题为《新时期师德修养》的专题报告,我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柳文茂主持。

报告会上,薛彦华院长从加强师德修养的必要性、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师德修养的途径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她指出,教师工作是以情育情、以人格感化人格、以心灵感动心灵的工作。她结合自身从教经验,从“对事业,无私奉献”“对学生,真诚热爱”“对同事,团结协作”“对自己,严格要求,以身作则”四方面阐明了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的内涵,并从教师个体、学校、社会三个角度介绍了加强师德修养的途径。报告从教育学原理出发,引用大量丰富实例,内容详实,深入浅出。薛院长以深厚的专业知识、生动的讲解使全体教职工对新时期师德修养的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

柳文茂校长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师德不是靠口头说教,而是靠教师的言传与身教。他强调,教师是一个特殊的岗位,使命神圣、任务繁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全社会也非常关注。他希望全体教师加强自我人格修炼,为人师表,率先垂范,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1.jpg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