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务处 中学教务处

桥西区教研室专家团队到我校进行教学视导

发布时间:2018-05-31 浏览次数:0

5月29日上午,桥西区教研室杨净主任带领学科教研员专家团队一行到我校进行教学视导。学校校长柳文茂、书记李杰、副校长杨朝霞、教务处主任何素联、教务处副主任张娜及各学科教研组长分别陪同专家团队的教研员深入初二、初三年级进行了听评课视导活动。

此次视导,桥西区教研室专家团队重点调研了我校初三年级在中考冲刺阶段的教学备考情况。杨净主任亲自带领专家团队深入初三课堂,观摩了我校初三年级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个学科的复习课教学情况。课后,各位专家分别参与了这五个学科的教研组评课教研活动。在学科教研组活动中,并且对授课教师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深刻、细致地点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区教研室各位专家在充分肯定授课老师的工作态度和专业能力的同时,又立足课堂教学,为我校把脉冲刺中考的策略。他们不仅深入了解了初三备考安排及实施情况,而且为初三的老师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评课教研活动气氛热烈,交流深入,在教研员专家的指导和引领下,我校初三备课组的老师坚定了信心,明确了备考方向,加深了对冲刺阶段课堂教学的理解和认识。这样有实效、有收获的教学视导让所有参与研讨的老师们都受益匪浅,特别是授课老师本人。

评课研讨结束后,杨净主任一行与柳文茂校长、杨朝霞副校长等学校领导就听评课情况进行了反馈交流,杨主任从学校发展的高度,就初三备考和学校青年教师培养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指导性建议,为学校在课堂教学方面打开了思路。会上,主管教学的杨朝霞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杨净主任及专家团队表示真诚的感谢,对专家团队提出了我校初三教学存在的问题表示了高度的重视。最后,柳文茂校长再次代表学校对区教研室一直以来对我校教学工作的关怀指导表示感谢,同时也就青年教师的培养、课堂教学的改革等问题与专家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杨净主任和教研员专家团队莅临我校进行教学视导,正是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这次视导活动,帮助初三团队找准了冲刺的方向,坚定了备考的信心,也极大地调动了我校教师的投入教学工作的热情。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全体教师必将团结一心,一切为了学生,努力服务学生,凝心聚力,立足课堂,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