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教务处 教务处

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市级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学科名师期满考核认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0

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

    根据《石家庄市中小学骨干教师学科名师管理办法》(试行)(石教〔2010〕36号)有关规定,市教育局决定对期满的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名师重新进行考核认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任期已满六年的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名师

   2011年、2012年评选的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名师)

    下列对象不列入考核:

    已评为省级骨干教师、省级学科名师、特级教师称号的教师,免于认定,保留称号。

(二)考核内容

    1.在师德建设方面发挥表率、示范作用,热爱学生,教书育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立志终身从教,坚持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成为教育教学改革的促进者。

    2.系统学习并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和技能,熟悉本学科教学国内外发展动态,自觉学习进修,拓宽专业知识面,不断更新教育观念,保持较高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成为本学科教学改革与发展的带头人。
  3.根据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目标和要求,结合本地、本校实际,确定明确的教改和科研课题,研究解决教育教学中的问题。主持、承担、参与教育科研课题的实施和实验。至少在市级以上刊物或学术会议上发表1篇高水平的专业论文、经验总结或科研报告。
  4.指导、培养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示范作用。校内评课每学期不少于10课时,示范课不少于2课时。积极承担培养青年教师的任务,主动与青年教师结对子,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5.在教育教学研讨或对外交流等活动中承担教育教学示范、观摩和讲座等任务。主动承担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教师继续教育指导工作,积极参与教师培训、送教下乡以及支援农村或薄弱地区教育等各类活动。

    6.骨干教师、学科名师在任期内提炼总结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不同级别骨干教师、学科名师的考核由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予以明确。

(三)考核办法

    1.市教育局建立骨干名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聘请专家,对骨干名师进行考核。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学校负责骨干名师的初审考核工作;市教育局对骨干名师考核工作进行终审。

    2.采取专家考核(占70%)和县区、学校民主测评考核(占30%)相结合办法。专家考核根据骨干教师学年度目标考核的内容和标准,逐项对照审核。学校考核采取考评对象述职、全体教师或同学科教师参与、民意测评的办法,对骨干教师职业道德、教学水平、科研能力、示范作用等方面进行测评。

(四)考核认定

    考核认定工作按照《石家庄市中小学骨干教师学科名师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石教〔2010〕36号)执行。骨干名师每六年为一个任期,期满后可参加考核认定,放弃考核为自动取消其荣誉称号。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收回骨干名师证书,取消相应待遇。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为不合格并取消骨干名师称号:

    1.存在有偿补课行为、师德表现不良的;
    2.不履行职责,年度考核不合格的;
    3.在考核骨干教师、学科名师工作中弄虚作假的;
    4.受到党纪行政处分或刑事处罚的;

    5.其它依照法律、法规应当取消其骨干教师、学科名师资格的。

考核工作结束后,将考核合格人员名单予以公示。

(五)有关要求

1.考核认定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对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视情节给予取消认定资格、通报批评等处分。

2.由于合区的原因,2011、2012年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名师信息掌握不完整,提醒学校一定传达到每一位教师(含工作关系在学校的机关工作人员),确保无人员遗漏。

3、请参加认定考核的教师于5月29日下午下班前提交以下材料:

一是按照考核内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一份期满考核认定工作总结(盖学校公章),纸质版交师教科。

二是填写《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名师考核认定表》(双面打印,一式两份,盖学校公章),纸质版交师教科。

三是以学校为单位填写《市级骨干教师考核人选情况汇总表》或《市级学科名师考核人选情况汇总表》,电子稿发至qxpxk89653038@163.com邮箱

 


附件1: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名师期满考核认定表.doc

附件2:市级骨干教师期满认定汇总表.xls

附件3:市级学科名师期满认定汇总表.xls




 

 

                              

                               教育交流与教师培训科

                                     2018年5月21日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