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管理>>教研成长 教研成长

高敏老师在石家庄市名师讲堂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6-04-18 浏览次数:0

414日上午,初中英语教研组长高敏老师在石家庄市名师讲堂做初中英语阅读素养培养及中考阅读应对策略的讲座。高老师从课内阅读和课外阅读两方面进行了解读。在日常英语阅读课教学中,老师做到研究教材,深挖教材,精心设计每一节教学活动,注重培养学生的阅读策略,提升学生的阅读素养。在课外阅读过程中,老师注重指导学生的阅读方法,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如表演短剧、摘抄比赛、朗读比赛等,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拓宽文化背景知识,培养学生的文化素养。

高老师还介绍了我校历年来毕业班英语复习的三轮复习阅读教学。老师们精心研究中考考试说明和考纲,在中考复习阶段三步走抓阅读训练:化解词汇难点,扫除阅读障碍;专项训练,培养阅读解题技巧;真题演练,全面提升解题速度和解题效率质量。高老师对河北中考十年阅读题进行了难点、易错点策略解析。高老师的讲座受到了参会老师的欢迎。石家庄市教科所王淑霞老师对我校初中英语组的英语阅读素养培养以及中考备战策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