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管理>>教研成长 教研成长

国培影子教师与我校初中数学组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7 浏览次数:0

同课异构,共享精彩

 

按照国培影子教师研修安排,为提升影子教师教学研讨能力,近日,我校邀请2016国培计划初中数学影子教师参与了“三课两反思”课例研修成果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我校初中数学组与国培“珍缘之家”的老师们结合“三课两反思”的课例研修方法,打造了两节优质课,分别由我校的卢力超老师和国培的吴秀涛老师进行同课异构展示。

吴秀涛老师清晰的教学思路,大方得体的教态,娴熟的教学技能,充分展示了深厚的教学功底。卢力超老师语言精炼,教学环节紧凑,过渡自然,合理把握重点,突破教学难点,整堂课给人的感受是稳重,成熟。

课后,两位老师又结合课堂实际生成,对各自的课进行了反思。最后桥西区数学教研员郝旭岚老师对两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对我校初中数学教研组接下来教研活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进行了研讨,我组各位老师及影子教师从教学目标,重难点的定位,教学环节衔接,师生课上交流等方面提出各自的观点看法,整个活动既有轻松的交流,又有激烈的碰撞,不仅展示了老师们的教育教学能力,更为不同地区教师共同成长搭建了一座美丽的桥梁。

 

(初中数学组)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