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办公室 办公室

河北省政府督导室对我校进行省级素质教育示范学校评估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0

4月23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教育督导室陈增良副主任、省教育厅原装备处处长高玉敏、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原副县级督学李丰修、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张林静博士一行4人,到我校进行省级素质教育示范学校评估认定。学校领导班子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评估并参加座谈。

上午9点,申报省级素质教育示范学校工作会议由陈增良副主任主持。柳文茂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就素质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他从办学历史、认真落实党的素质教育方针,坚持素质教育,围绕“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办学思想、制度建设、规范办学、德育与活动、课堂教学、办学成效”等八个方面作了具体介绍。随后,督导组四位专家就相关方面进行了质询。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家长座谈会、学生问卷调查、查阅档案材料;专家组分别深入学生教室、专业教室、教师办公室、实验室、图书馆、校史馆、空中花园、空中生物种植园地等实地查看办学条件。大课间,督导组一起观摩了小学部学生的花球啦啦操课间活动。学生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舞动着双手的花球,动作舒展,收放有力。同学们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受到督导组专家们的赞扬。巡转校园结束后,评估组召开碰头会,对我校素质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评议打分。

上午12点30分,陈增良副主任代表督导组向我校领导班子反馈评估意见。督导组对我校素质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督导组一致认为,附属实验中学、小学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新的学校班子对学校、对教育有感情,既有传承又有创新,实现了稳中求进;通过座谈会感受到优秀的教师团队具有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家长们对学校各方面工作都十分满意;学校重视课程的设置,开全开足了国家课程,重视校本课程的研究落实,重视音体美艺及学生心理健康和卫生保健工作。同时,督导组希望学校要进一步在加强教师队伍培训、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完善实验室器材、提炼学校办学理念等方面做的更好。

督导组一致认为,附属实验中学、小学完全符合“河北省中小学校素质教育示范学校”的评选条件,高分通过省级素质教育示范学校的评估。

在听取评估组反馈意见后,柳文茂校长指出,督导组到校后工作十分认真,高度负责,指出的努力方向也十分准确;非常感谢督导组各位专家的高度认可,我校高度重视督导意见,将细化分解成下一步工作目标。

创建“省级素质教育示范学校”是新班子履新后提出的第一个工作目标,是对我校各项工作一次综合检验。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行政各处室通力合作,与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我校创建“省级素质教育示范学校”目标顺利完成,高分通过。希望全体教职工以评估为契机,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坚持开展素质教育,让广大师生享受教育的幸福,用实际行动书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1_副本.jpg

申报省级素质教育示范学校工作会议现场

2_副本.jpg

参观教师办公室

3_副本.jpg

参观空中花园

4_副本.jpg

参观学术报告厅

5_副本.jpg

参观校史馆

6_副本.jpg

参观医务室

7_副本.jpg

参观科学实验室

8_副本.jpg

参观音乐教室

9_副本.jpg

参观化学实验室

10_副本.jpg

参观图书馆

微信图~1_副本.jpg

家长座谈会现场

微信图~2_副本.jpg

教师座谈会现场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