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育处 中学教育处

红色之旅,绿色之行 ——我校高二年级赴西柏坡研学游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0

四月十三日,我校高二年级全体师生赴西柏坡进行了研学游,这是一次红色之旅,绿色之行。本次活动安排了户外拓展、革命旧址参观、重温入党入团誓词,诗歌朗诵四大项活动,学生动员充分,各项活动特色鲜明,游玩、学习、励志、健体融为一体,全体师生大为受益。

研学游,起点在校园。高二年级组将学生的对出游的向往转化为学习动力。年级成立了绿色研究和历史文化研究小组、检察小组和宣传小组,各自进行了有效的活动。学生拿起毛笔书写成红绿两色倡议书,既代替了班主任的口头说教,同时还宣传了传统的书法文化。

虽然春雨绵密但学生们秩序井然地参加各项拓展训练,新奇的活动方案使他们专注投入,常发出阵阵笑声。下午,全体学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徒步游览西柏坡,完成传承红色基因的游学之旅。师生同行,参观了西柏坡中央办公的旧址、革命历史纪念馆,眺望了烟雨濛濛的岗南水库。在西柏坡党中央会议礼堂旧址里,面对党旗,全体师生肃立,教师党员在刘兴军副校长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誓词。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豪迈的声音在雨中回荡。

最后全体师生回到西柏坡革命纪念碑下,伴着“赶考”的大字,组成了严整的队形。高二年级播音主持爱好者在卢会明老师的率领下,激情朗诵了共产党波澜起伏的革命史,引得许多行人为之止步。最后在年级组长刘金凤的指挥下,全体师生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高昂的歌声飘扬在西柏坡的青山绿水之间。

此次出游,达到了研学游的目的,使学生增长了见识,开阔了心胸,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优良素质,给其他游客留下鲜明印象。相信这此活动对高二年级端正学风,砥砺品行,必将产生长久积极的作用!

1523877327376078608.jpg

重温入党誓词

1523877327391046040.jpg

红色之旅合影



1523937902313008109.jpg

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1523937902313037085.jpg

重温入团誓词

1523937902360035022.jpg

拓展游戏

1523937902391092878.jpg

破冰活动

1523938272829097894.jpg

诗歌朗诵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