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教务处 教务处

中教室11号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0

1关于组织“桥西区学科微课程评比”的通知(一)

    新一轮的高考综合改革,必将引发学校课程重建、学生生涯规划、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学校教学管理变革等一系列连锁反应,为更好应对高考改革,中教室决定组织“桥西区学科微课程评比”。请各校于6月20日前以学校为单位提交各学科的微课程,内容包括学科简介、教学规划、教学要求、高考方向、相关院校及未来职业要求等内容,帮助教师把握高考改革的课程要求,为学生的生涯规划做好准备。

   (因《河北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未正式公布,相关内容可后续补充)

22017—2018届 “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成果揭晓,我区各中学有14名老师获得部级奖励,29名教师获省级奖励、70名教师获市级奖励,152名教师获区级奖励;依据我区“一师一优课”活动的表彰办法,我区41中获“石家庄市先进单位”,41中代晨芳老师获“石家庄市先进个人”称号,在此向获奖学校和获奖老师表示祝贺!请各校于4月20日(周五)上午9:30到区教研室503领取证书。(因获奖名单由教研员上网查阅确定,如有遗漏请教师带上获奖截图补领证书,获奖结果见附件1)

3石家庄市教科所关于2017年度“新华杯”中小学教师微课制作与展评活动结果的通报

上学期,市教科所与石家庄市新华书店共同组织进行的全市各学段各学科教师微课制作与展评活动成绩已揭晓,我区参赛教师取得了优异成绩(名单见附件2)望获奖教师再接再厉,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继续努力,扎实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探索微课在课堂教学创新应用中的有效模式和方法,挖掘和推广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促进石家庄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请各校于4月20日(周五)上午9:30到区教研室503领取证书.

4、定于4月13日(周五)上午7:50,在十一中举办初中语文教学研讨活动,请全体初三语文教师准时到会。

5、定于4月17日上午8:30,在17中本部(华西路)举行高三物理备考研讨活动,请各校高三备课组长准时参加(请各校高三备课组长认真做好准备介绍本校的具体做法及后续措施),研讨内容如下: 

   ⑴ 市一模成绩分析,学生答题状况分析;

   ⑵ 一模后的复习策略及具体做法;

   ⑶ 高考信息—动量模块如何突破;带点粒子在电磁场中的运动如何备考;22、23的复习突破。

6、定于4月18日(周三)上午8:20,在十七中南校区(红旗大街)开展地理教研活动,请全体初高中地理教师准时参加。活动内容安排如下:

 ⑴ 八年级会考复习研讨课。作课教师:17中南校 张文静老师

                          课例点评:尚静老师

 ⑵ 讲座:《如何做好八年级会考复习》主讲人:4中韩广娟老师

 ⑶ 讲座:《高三复习备考策略》主讲人:17中北校刘占彬老师

7、定于4月18日(星期三)上午8:30,在23中和平校区(和平东路53号)举办“石家庄市2018年历史中考备考活动”,请全体九年级历史教师准时参加,活动内容如下:

  ⑴ 石家庄同文中学 贾轶斐、王小玲,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张盼老师,作美国史专题复习示范公开课;

  ⑵ 石家庄市42中刘丽红、藁城区教研室李文英老师作“专题复习策略”报告;

  ⑶ 鹿泉区上庄镇中学李红英、石家庄市6中田凌平老师进行点评。

8、定于4月20日(周五)下午2:10,在 41中开展初中英语教研员工作坊、石家庄市名师李冬工作坊联合教研活动。请各校派1—2名初中骨干教师及工作坊全体成员准时参会。

  活动主题:初中英语阅读教学不同体裁文章的处理方式

  主讲人:上海市娄山中学名师 张骞予

  点评教师:石家庄市四十一中特级教师 李冬

  石家庄教研员工作坊阅读教学主题研究结果汇报

  汇报人:教研员工作坊主持人 王淑霞

9、定于4月19日(星期四)上午8:40—12:00,在41中举办第二十九届初中道法教学沙龙活动,请全体初二年级思品(道法)教师及思品工作坊全体成员准时参会(其他年级自愿)。

㈠ 活动主题:

   ⑴ 沙龙活动:对初二年级新教材教学思考。

   ⑵ 同课异构:《公民的义务》

㈡ 活动内容:

    ⑴ 沙龙论坛:李伟霞(高新区郄马中学)郝俊肖(长安区第81中学)乔丽燕(新华区第16中学)阎荣肖(石家庄市第25中学)分别就沙龙的主题及今后教学的注意点等进行大会交流。

    ⑵ 课例展示:白云涛(石家庄市41中学)和高建伟(鹿泉区初级实验中学)。

10、定于4月13日(周五)8:30,在石门实验中学开展初中化学工作坊教研活动,请初中化学工作坊、河北省名师孙成林工作室成员准时参会(名单见后),活动主题如下:

⑴ 课例研修

课题

作课教师

评课专家

《化学与生活》

专题复习

石门实验  王卿

河北师范大学 刘敬华教授

28中     宋艳

⑵ 专题讲座《如何说课》   市教科所  李焱

参会人员名单:

  姓名

单位

姓名

单位

姓名

单位

章  轻

42

张  飒

38

赵铁岭

41

王淑卿

42

杜  红

师大实验

孙慧萍

同文中学

贾  薇

20

杜  苹

21

张晨妹

41

苏兆华

41

王晓艳

鹿泉

魏立竟

41

李  莉

17

孙红玉

43

段志敏

栾城

孙国锐

54

尚晓娜

17

宋  艳

28

姜天雷

43

杨 征

11

刘建业

23

杜晶晶

31

孙国锐

54



               (欢迎其他感兴趣的老师参加)

 

 

 

                                               2018.4.11

附件1.2017年初高中一师一优课结果 .xls

附件2.“新华杯”微课获奖名单.doc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