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教务处 教务处

中教室10号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0

1、市教科所定于2018年4月7、8日组织开展全市高中毕业班第一次模拟考试。请各校务必于4月6日(周五)14:30准时到17中南校领取试卷(由于在清明假期间请提前做好人员安排)。考试其他相关安排按上周9号通知进行。

2、关于高三一模、二模成绩统计要求的通知

    请各校将市高三一模、二模考试成绩按照附件1、附件2、附件3的格式,分别于4月11日(周三)和5月10日(周四)下午5:00前准时上传到电子邮箱:qiaoxichengji@126.com,并于4月12日(周四)和5月11日(周五)到学校邮箱查收全区成绩。

    另外,二模考试后请各学校将考试成绩,按附件4形式填写好后上报市教科所,务必于5月12日上午10点前按照要求上交成绩至邮箱:hbyrxxkj@163.com ,必须注明学校名称及类别,以便划出全市的二模分数线。

3、定于4月12日(星期四)下午2:00-5:00,在六中开展“张丽霞美术工作坊”教研活动,请工作坊成员准时参会。

 

4关于市教科所高三一模分析会暨2018年石家庄市高中学段第二期“名师讲堂”培训的通知

    市教科所决定在高三一模后的4月10-12日举办各学科第二期名师讲堂活动,主要内容是试卷分析、核心知识点复习教学研讨,以及高三后期备考指导,请各校按通知要求安排高三学科教师携带学科试卷准时参会:

学科

时间

地点

内容(讲座老师)

备注

政治

 

4月10日(周二)上午9:00

正定中学东校区

1.试卷讲评课  安海虎(正中东);

2.微讲座:一年来重要热点分析  黄莹(一中);复习经验交流 王运杰(二中南);后期复习建议  王建东(教科所)

正中东地址:正定县恒山东路190号 

语文

4月10日(周二)上午9:00

石家庄市十五中体育馆报告厅

1.微讲座:作文复习策略及操作 尹会景(二中西)   后期备考建议 李凌起(一中)

王玲(正中)

2.数据分析及指导  李慎(教科所)


物理

4月10日(周二)上午9:00

石家庄二中(本部)第一报告厅

1.微讲座:实验复习 张士峰(24中)带电粒子的运动 谢伟亮 (2中)动量 彭飞 (正中);

2.数据分析 杨艳玲 (教科所)

二中地址:石家庄市新华区兴凯路187号 

历史

4月11日 (周三)上午9:00开始

石家庄市第19中学

1.试题解析  赵阳(19中学)

2.微讲座:冲刺阶段策略  张大伟(2中南);闫兵国(平山中学);新高考下的新视野  邢新宝(教科所)

19中地址:地铁1号线和平医院A口北行100米即到

数学

4月11日(周三)上午9:00开始

石家庄十七中南校区

1.微讲座:试题分析  毛双景(正中),后期复习建议  马燕(二中南),张克军(17中南校),潘胜欣(新乐一中);

2.数据分析 卢艳华(市教科所)

 

十七中南校地址:红旗大街与槐安路交叉口北行100米路东

地理

4月11日 (周三)上午9:00开始

石家庄第

三十五中学

1.微讲座:试题解析 张军辉(六中)孙华蕊(正中)

2.示范课:专题复习 周立艳(二中南);张军(三十五中);

3.数据分析与解读 任熠(教科所)。

35中地址:新华区北二环明珠路18号燕都金地城) 

英语

4月12日(周四)上午9:00

石家庄二中南校区(双馨楼一楼报告厅)

1.试题解析及备考策略交流 武晓红(二中南),崔红宝(栾城中学),刘素玲(实验中学);

2.数据分析及备考建议 周红(教科所)


化学

4月12日(周四)上午9:00

石家庄一中

1.复习说课课例展示:张兵(二中) 赵晓丽(二中南)   李海霞(一中) 胡小锋(石家庄外国语)

2.数据分析及复习建议 孟丽慧(教科所)


生物

4月12日(周四)上午9:00

河北师大附中本部

1.命题立意及分析  孙小兵(二中南)

2.复习经验交流  王峡(二中),史广荣(42中),刘玉素(新乐一中)

3.数据分析及复习建议  周予新(教科所)

中山路省体育馆对面 

5关于全市高三一模考试数据分析会的通知

     高三一模网阅结束后,为及时提供数据分析、分享学校后期管理策略,市教科所定于4月13日(周五)上午9:00(要求8:50到场结束),在河北正定中学本部二楼礼堂召开高中学校毕业班管理人员的数据分析会,请各校高中教学校长、教学主任、高三年级主任(每校3人)准时参会。

6、定于4月12日(周四)上午8:20,在17中南校(教育局北)开展高中英语教研活动,请全体高一、高二年级英语教师准时参加。内容如下:

   ⑴ 由17南校槐报老师和19中杜艳博老师作阅读教学研讨课,17中教研组长高军老师和19中李忠丽老师进行课例点评。

   ⑵ 鄢桂凤主任对一师一优课活动再次提出更具体要求。

7关于举办“教育实践与研究”杯河北省中小学美术教师书画展评活动的通知

    为配合新一轮课程改革,发展美术教师专业核心素养,促进我省美术教学研究成果的展示与交流。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河北省美术教育研究会决定举办“教育实践与研究”杯河北省中小学美术教师书画展示活动。请各校将通知转发全体美术教师,鼓励大家积极踊跃报名参赛。具体要求如下:

 参加人员:我省在职中小学美术教师

 主题、形式与要求

    主题:热爱生活、健康成长。

    形式: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软笔书法、篆刻。

    要求:参赛作品要求原创,内容健康向上,积极进取。

 报送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长边尺寸建议不超过1.2米,参赛者请将参赛作品拍成十寸彩色照片1张报送,须保证照片的尺寸和质量,如有照片尺寸不符、偏色、模糊等原因造成的后果由作者自负。

    参赛者请认真填写“教育实践与研究”杯河北省2018年中小学美术教师书画展评活动参赛登记表(见附件1),自行打印适合尺寸,粘贴在作品照片背面。每人限报1-2幅作品,参赛作品照片一律不退还。

 报送办法

    请参赛教师按照报送要求于2018年6月30日(以发件日邮戳为准)前将材料报送到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教育实践与研究》编辑部。

 奖项设置

   ⑴ 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选,设一等奖(15名)、二等奖(50名)和三等奖(100名)。

   ⑵ 对获奖作品颁发证书。

   ⑶ 获一、二等奖的作品将择优发表在《教育实践与研究》刊物上。

 组织及费用

     本活动由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河北省美术教育研究会共同举办,《教育实践与研究》杂志社承办,不收取参赛费。制作证书及相关评审费用由《教育实践与研究》杂志社承担。   

邮寄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中华北大街122号,河北省教育厅北院《教育实践与研究》编辑部。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66005920(刘梦薇) 电子邮箱:79908799@qq.com

 

                                          

                                             2018.4.4

附件1:2018年高三一模、二模成绩统计要求.zip

附件2:“教育实践与研究”杯书画展评活动参赛登记表.doc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