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小学部 小学部

小学四月“学科实践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0

一、活动课程群:数学与技术

二、活动具体科目:数学、科学、信息技术 

三、活动项目、时间

TIM图片20180403161603.png

四、活动要求

数学

项目:口算

规则:

1.教师提前将学生分为若干组,保证每组人数相等,如全班人数不是组数的倍数,则利用抽签助手将学生提前抽出,作为教师助手。

2.教师为每组同学发放一张口算题卡,每组同学坐在一列,按照教师统一要求依次传递答题纸,答题纸上标明序号,答题正确方可积分,正确积1分。

3.学生答完一次为一轮,教师根据本班学生情况确定比赛轮次,可进行多轮比赛。

4.比赛结束后,教师将各组答卷在多媒体实物投影展示,依次计算出各组积分,确定最终各小组名次(原则上冠、亚、季军各一组)。

5.小组比赛结束后,教师组织个人挑战赛,各组选出1——2名学生参与,可考虑学生在实物投影处进行比赛展示(以便其他学生观看)或学生完成后统一在实物投影展示,最短时间答题最多者为冠军,选出班级个人冠军、亚军、季军(原则上各一名)。

6. 教师在活动前务必完成相关准备工作,包括分组、准备口算答题纸、确定小助手等。

7. 任课教师最后以电子版形式将冠季军小组、个人报小学部,报送组别时务必标明“某某同学组

8.建议比赛开展时间为1节课。

9.学校将视情况组织各班冠军进行学校挑战赛。

科学

项目:一年级《植物生长日记》,、五年级《科幻画》,四年级《关于风向标的研究》,六年级《我是小小建筑师——我们理想中的校园》

规则:

1.自愿结组,确定本组组长。

2.教师可对各组结果进行评比,确定最终各小组名次(原则上冠、亚、季军各一组),将优秀作品照片交小学部,小学部将择优在学校微信平台进行展示。

3.教师在活动前务必完成相关准备工作。

4.任课教师最后以电子版形式将冠亚季军小组报小学部,报送组别时务必标明“某某同学组

5.学校将视情况选出年级、学校冠季军。

信息技术

项目:三年级春天电脑绘画四年级WORD软件古诗配画五年级打地鼠游戏六年级我的作品集

规则:

1.学生按照教师规定项目完成任务,教师组织评比,每班选出个人冠、亚、季军各1人。

2.教师在活动前务必完成相关准备工作。

3.任课教师最后电子版形式学生名单报小学部。

4.建议利用1节课完成。

5.学校将视情况选出年级、学校冠季军。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