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导处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小学教导处 小学教导处

春风花草香,读书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0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提升小学阅读教育成果,促进阅读教育朝着内涵提升、纵深推进的方向发展,小学部于4月份举办小学读书月活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借助读书活动,培养学生爱读书、多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开拓视野,在读书中感悟人生,在读书中学会思考,在读书中快乐成长。  

二、主要目标: 

1.通过活动,在校园内形成热爱读书的良好氛围,使学生养成博览群书的好习惯。

2.促使学生汲取中外名著精华,丰厚语文素养,促进综合实践能力的提高。

3.加强对学生读书的指导,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和习惯,获得阅读方法,使孩子们对阅读产生兴趣,逐渐培养起终生受益的阅读习惯。  

、活动口号

春风花草香,读书正当时

、实施策略:    

1.朗读者

“总有一种声音让你感受冷暖,总有一种文字让你心潮奔涌,总有一种感动让你热泪盈眶……”,从本学期开始,为了进一步挖掘我校“古诗文诵读”特色,推动阅读课样式多元化,我校将启动“朗读者”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将经典古诗文,经典名篇、学生佳作等传递到家长、学生的耳中。

2.晨诵午读暮省 

晨诵午读暮省倡导回归朴实的生活方式,立足实际提高学生文化素养,丰富知识底蕴,在学校营造书香氛围,丰富学生语言的积累,促进学生口头表达能力、阅读理解能力与写作能力的提高培育学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思想感情,让师生浸润在书香的生活里,以生为本,力争让活动融入孩子当下的生命,引领一种轻松的学习方式。

3.阅读课

阅读课的意义在于通过阅读开拓学生视野,提高其文化底蕴,本学期小学部将在各班推广“自由阅读课”与“阅读推荐课”或“阅读交流课”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各种形式丰富阅读课教学,提高阅读课质量,真正实现课内阅读与课外阅读相结合,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