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务处 中学教务处

异彩纷呈,教无止境

发布时间:2018-03-24 浏览次数:0

——记我校初中语文组、初中数学组与国培学员的同课异构、同课同构研讨课活动

 

继上周的国培骨干教师观摩活动之后,这一周,初中语文组和初中数学组老师又分别与国培学员进行了同课异构和同课同构的研讨活动。

3月19日,初中语文组李丰旭老师和国培学员姚远青老师,为师生们带来了两节各具特色的《安塞腰鼓》。李丰旭老师用充沛的情感和浑厚的嗓音为我们诠释了《安塞腰鼓》蕴藏的旺盛生命力,老师的风格与作品的风格相得益彰整节课以朗读为线索贯穿课堂,以读串文,以读串讲,以读串赏,气势恢宏;姚远青老师深谙巧妙引导和精妙总结的课堂艺术,始终在课堂里起着不可替代又不着痕迹的穿针引线的作用,为《安塞腰鼓》的教学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3月21日,初中数学组崔琳琳老师与国培班的两位老师为大家展示了关于中考复习课《二次函数》的同课同构研讨活动。课前崔老师与国培的老师们针对共同的教学课题,进行集体备课,确定统一的教学目标、重点难点、教学方法和手段,形成了统一的教学设计。虽然是“同课同构”,但是三位老师用不同的教学风格、教学语言和课堂调控能力呈现了风格迥异、精彩纷呈的课堂。课后孟宪云老师从教学目标的达成、课堂效果,课堂的把控三方面对三节课进行了有效点评,并对中考复习策略提出自己的建议。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同课异构,同课同构,同中有异,异中求同,在碰撞中实践,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达成,在达成中分享,在分享中成长。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