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办公室 办公室

我校召开2018年中层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3-04 浏览次数:0

为提升中层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3月3日上午,我校邀请河北师范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白振祥,河北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邵军永在第二会议室为我校中层干部作专题培训。校长柳文茂,副校长刘兴军,副校长杨朝霞参加本次会议。培训会由党委书记李杰主持。

会上,白振祥以《做到能力过硬,干好本职工作》为题作专题讲座。他从关于能力建设、青年干部在能力建设上的基本特点、青年干部需要提高的几种能力三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中层干部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他强调,在党的各项纪律中,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针对青年干部在能力建设上的基本特点,他提出青年干部需要提高的“七种能力”,即“角色认知能力”、“贯彻执行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团结协作能力”、“责任担当能力”、“学习创新能力”、“心理调适能力”。讲座内容详实,发人深思。白书记以广博的知识、生动的讲解使中层干部对自身的角色定位、能力提升等方面有了更深、更准确的理解。

邵军永以《办文、办事、办会》为题作专题讲座。他从“三个熟悉”、“三个把握”、“三个规范”、“三个经常”等方面对办文进行深入讲解。他指出,办文能力是管理干部的基本能力。只有自己动手写文章,才能真正提高思维能力和执行能力。他介绍了15种法定公文以及新闻、接待方案、会议文书等文种的适用范围、一般写法等。他强调,办事要“会办”,要“好事办好,难事办成,不放心的事办放心”。他还介绍了办事原则、办事辩证法,并从会议内容、会议进程等方面讲解办会的内容。最后,他指出,“办”既需要落实力,也需要创造力,需要汗水,也需要智慧。邵主任以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通过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办文、办事、办会等内容,使中层干部对此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贴合实际,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使人受益匪浅,增强了中层干部的素质能力,为我校今后的发展助力。

1_副本.jpg

河北师范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白振祥作专题讲座

2_副本.jpg

河北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邵军永作专题讲座

3_副本.jpg

培训会现场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