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小学教导处 小学教导处

少年邮局迎新春 盖戳寄片送祝福

发布时间:2018-02-05 浏览次数:0

为迎接农历春节的到来,师大实验少年邮局设计刻制纪念邮戳——传统节日纪念春节),向全校学生发放明信片、加盖纪念戳,同时向全国各地少年邮局、集邮爱好者邮寄明信片。

传统节日纪念戳的设计工作从2017年暑假就开始着手,我们从全校1600多名小学生中征集传统节日纪念戳的设计,最终选择的是四年级4班樊芸杉设计的。1月31日、2月1日下午,邮局营业员向全国各地少年邮局、集邮爱好者书写明信片,加盖纪念邮戳;2月5日学生返校,少年邮局营业员向每个班级发放明信片、加盖纪念邮戳。

春节纪念戳刻制揭开了师大实验少年邮局传统节日纪念戳刻制的序幕,是我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节日是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同学们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让同学们做堂堂正正的中华儿女。

邮局营业员书写明信片.jpg

同学们收到加盖纪念戳的明信片.jpg

同学们展示明信片.jpg

寄往全国各地少年邮局、集邮爱好者的明信片.jpg

师大实验少年邮局传统节日纪念—春节.jpg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