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办公室 办公室

实干中兴校 担当中有为 发展中提升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0

2018年元旦贺词

实干中兴校  担当中有为  发展中提升

附属实验中学校长 柳文茂

在2018年即将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新的学校领导班子向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上级领导、各位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教职工和广大学生表示诚挚的祝福,新年新气象,新时代新精神,万事如意!

2017年是落实学校五年发展规划重要的一年。这一年,领导班子团结进取、担当有为、善谋创新;中层干部队伍执行能力、协调能力、合作能力不断增强;广大教师爱岗敬业、乐教爱生、无私奉献,师资队伍建设再创新成绩;学校硬件环境得到大力改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强。这一年,我们参加了河北省审计厅组织的专项审计,学校依法办学得到认可。通过了石家庄市教育局组织的市级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评估认定,对我校管理标准化、办学条件改善、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教师的业务素质、学校的教育质量和社会声誉给予了高度评价。

回顾今天取得的成绩固然可喜,令人振奋,可以自豪但不能自满。古语云:“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我们更应该看到,作为师大的附属学校,我们的办学离广大师大教职工追求高质量高水平的优质教育还有一定差距;作为市直属学校,与市区内优质中小学相比还存在很多不足,与广大学生及家长追求优质教育资源还有大量提升的空间。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中流击水正当其时。2018年是学校落实五年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河北师大党委对附属单位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加强内涵建设,大力提升办学水平”新目标的第一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为完成目标,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我们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各项工作,把践行“四个意识”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在行动上。全体教职工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和重视业务提升,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注重专业化成长,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努力提升从教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学校的工作任务一旦明确,就需要我们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聪明和智慧,发挥正能量,崇尚实干精神,在行动中体现学校主人翁精神。因此,我们要认真学好十九大,以十九大精神指引前进的航向,过去司空见惯或惯性思维要坚决纠正掉,积极适应新常态,谋求新突破,求得新发展,取得新成绩。全校教职工要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实干苦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要在实干中有担当意识,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善谋创新,稳中求进,不断增强教书育人和学校管理的能力,为实现学校新的发展目标努力拼搏!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祝愿广大教职工工作顺利,幸福安康!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前程似锦!祝愿我们的学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