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新闻信息

“核心价值观记心中”少先队活动课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0

本周一、周三,三年级各中队在本班教室开展了以“核心价值观记心中”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

1晨曦中队以“心有榜样 从我做起”为主题,通过三个篇章:学习先锋模范、寻找身边榜样、立志表决心来开展活动。

2彩虹中队、三4向日葵中队以“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内容丰富多彩。队员通过表演《王二小的故事》《雷锋的故事》《核心价值观诗歌》《榜样的力量》歌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谣》《红星歌》《学习雷锋好榜样》,朗诵《王二小的一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托起中国梦》《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来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通过朗诵《中华少年》来激励自己。

3德润中队以“学习榜样人物”为主题,队员课前搜集资料、课上分享榜样人物、队员讨论如何从自身做起这几个环节开展,在讨论分享的过程中队员们“立榜样,找缺点,快行动”。

5七色花中队以“核心价值观记心中”为主题,重点阐述了核心价值观,观看视频短片,对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接着情景剧表演“撞到老人扶不扶”,让大家对“诚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少先队活动课,引导队员深刻学习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并牢记习总书记“心有榜样 从我做起”的嘱托,并督促队员从平时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68098508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