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教务处 教务处

中教室32号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0

 

1、关于“调研我区普通高中师资情况及预测走班排选课”的通知

我省2018年即将进入新高考改革的实施阶段,这使得我们面临诸多挑战。为确保明年秋季各高中学校新高一年级顺利实施走班制教学,为学生选择课程提供生涯规划方案,把学科核心素养落实在日常的教学过程中,请各校利用2017年高一年级期中考试后进行模拟,初步测算学生选课情况和套餐模块,以及各学科教师需求情况。并于11月14日将“2018年高考改革新高一年级预测调查表”(附件1)、“现高一年级学生选课意愿统计表”(附件2请用Excel格式)与“走班排选课需求调查问卷”(附件3)发至qxqyj@126.com。

2、关于组织参加“京冀名师工作室联合研修活动”的通知

为配合课程改革的深入开展,提高我市初中数学教学的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数学教师的研究能力,加强教研工作交流,促进骨干教师的专业成长,市教科所特组织我市相关教师于11月15日(星期三)上午8:20,在市43中参加“京冀名师工作室联合研修活动”。请张惠英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及41中全体初中数学教师准时参会。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⑴ 课堂教学研讨:《二次函数》第一课时

作课教师:北京中学 周新老师    石家庄市第43中学 范字勇老师

⑵ 名师点评: 石家庄市教科所副所长特级教师张惠英

北京中学 特级教师李俊平

 

附件1

2018年高考改革新高一年级预测调查表

 

学校:

  

     

计划招生学生人数

等级性考试6选3套餐式选课模块

学科

现有教师人数

缺少教师人数

多余教师人数

学生选课情况及各

学科师资情况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生物

历史

地理

政治

其它

教室

教室

现有教室数量

缺少教室数量

其它

功能教室

其它

附件2

现高一年级学生选课意愿统计表

组合

人数

物理

化学

生物

历史

政治

地理

人数

比率

人数

比率

人数

比率

人数

比率

人数

比率

人数

比率

1

化生地

示例:38

38

10%

38

10%

38

10%

2

物化地

3

生历地

4

物生地

5

政史地

6

化历地

7

生政地

8

物历地

9

化生历

10

生政历

11

化政地

12

化生政

13

物化历

14

物生历

15

物政地

16

化政历

17

物政历

18

物生政

19

物化政

20

物化生

总人数

380

说明:1.若学校总人数380人,报“化生地”组合的有38人,则在对应一行中的化学一列填入38人,比例10%,生物和地理分别对应为38人和10%

2. 务必使用Excel文件制表。

 

 

 

附件3

走班排选课需求调查问卷

 

学校:                         日期:      年     月    日

1.  问:学校目前共有几个校区,每个校区每个年级几个班级?

答:

2.  问:学校有多少教室可用于走班教学,列出每个年级可用的教室?

答:

3.  问:现阶段,学校走班的目标是什么?计划开展走班制教学的时间?学校计划走班制教学实施范围?

答:

4.  问:针对学校的课程体系规划,学校打算哪些课程进行走班?

答:

5.学校目前排课是人工手动还是软件排课(列举排课软件名称)(   )

  A. 人工手动     B.软件排课     C.人工+ 软件   

  6.学校在排课过程中遇到哪些问题(可多选)?  (        )

  A.耗时过长         B.操作复杂            C.资源配置不均衡  

  D.排课方案不明晰   E.其他

  7.学校选课是如何完成?(   )

  A.纸质             B.软件                C.纸质+ 软件

  8.学校打算选课的规则是?(         )

  A.先到先得         B.成绩排序            C.综合评价   

D.兴趣特长评估     E.其他

  9.学校希望在教学中获得哪些统计报表(可多选)?(        )

  A.师生课表         B.考勤结果           C.教室信息     

  D.教师和学生名单   E.学生课堂评价结果   F.其他

 

 

                                      2017.11.1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