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育处 中学教育处

我校召开中学起始年级班主任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9-03 浏览次数:0

201789日上午,经过充分酝酿的2017级中学起始年级班主任培训会在我校第二会议室召开,培训由张战立副主任主持,韩振强副校长出席并发表了讲话。

本次培训会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优秀年级组长和班主任代表做经验介绍,第二部分为教育处工作内容培训及布置,第三部分为各年级分会场讨论新生入学教育内容,第四部分为领导讲话。

初二年级组长冯新卫做题为“初一那些事”的发言,冯老师的发言分为两部分,首先从新接手一个班级到班级怎么组建等等事无巨细的作了讲解,接着围绕自己的以岗位责任制为核心的班级管理系统作了详尽的解读,令与会班主任有茅塞顿开眼前一亮的感觉,有些班主任趁热打铁,就某些自己的疑惑现场提出疑问,冯老师都一一作了解答。班主任代表刘建辉老师作了题为“智慧寓于点滴 耐心成就班级”的发言,作为一个班主任战线的老兵,建辉老师担任过初高中各种层次班级的班主任,但一直保持着饱满的热情。他结合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经历重点从工作的艺术性和态度两方面作了发言。

教育处副主任张战立就安全问题作了工作安排,副主任、团委书记孙文杰对老师们作了校史校训的培训,并就团委有关工作作了解读,肖丽红主任就起始年级的种种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她要求新班主任们“想在明天、做在今天”,以三精意识为指导做好本职工作。之后初一年级组、高一年级组分别讨论各自年级入学教育工作安排,并在讨论好以后由户银玲、黄会英老师分别代表初一年级、高一年级做了汇报。

会议的最后,韩振强副校长讲话。他首先对大家的工作热情和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指出班主任工作是最直接体现教师价值的工作。他要求大家在师德方面严于律己,做一个守规矩的教师;在工作中不放弃每一个孩子、拒绝对孩子实施冷暴力,做一个业务能力强、工作责任心强的班主任,并且要注意工作方法、重视与家长的交流。最后,他强调全体班主任要按时完成工作,不拖拉、不敷衍。

我们这些在世人眼中还在享受着假期的教师们,其实已经在开学前一个月就进入了新生入学的工作,但是我们无怨无悔的付出,因为我们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

1504408497470085172.jpg

冯新卫老师讲座

1504408543306066492.jpg

刘建辉老师讲座

IMG20170809164039.jpg

年级组汇报入学教育计划



IMG20170809112322.jpg

副校长韩振强讲话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