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办公室 办公室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校长讲话稿

发布时间:2017-08-31 浏览次数:0

王  昕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我们开学报到的日子,阳光灿烂、天高气爽,这预示着我们新学期学习和生活的美好!

今年,有约二百名小学生、三百名初中生、一百六十余名高中生加入这个大家庭,走进了一个文明校园、绿色校园、书香校园,走进了一个浸润着家文化的十二年一贯制的大家庭,欢迎你们!

老师们、同学们,过去的一个学期,我校继续保持良好的教风、学风、校风。在面临各种前所未有的种种困难的情况下,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依然都取得了很大进步,整体保持了高位运行,社会声誉非常好。走进校园,细心的老师和同学们会发现,短短一个暑假,我们的校园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操场到楼顶,从教室到老师们的办公室,从实验室到图书馆,焕然一新,用句流行的话说,我们的校园越来越高大上了。这个暑假,我们校园里完成了十几项工程,为我们建设文明校园、绿色校园、书香校园提供了硬件保障!一流的环境需要我们有一流的行动、一流的成绩!

老师们,集体的不断发展壮大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努力。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明天的辉煌更需要我们一起拼搏努力。为此,我希望老师们不忘初心、修身立德、对标师德高线;不等不靠,积极上进,将奉献意识挺在前面;勤于学习,爱生如子、善待每一位学生,做一个“学博为师德高为范”的四有好教师,共同打造我校风清气正、人才辈出的育人环境!

同学们,在你们升入高一年级的时刻,希望你们能够做到:一、重视开学第一天、第一周,为这个学期的学习建立良好的开端,做好周计划、月计划、学期计划。学会了为自己规划,就掌握了自己的命运!二、响应学校号召,为建设文明校园、绿色校园、书香校园做出自己的努力,做到言行举止文明有礼、爱护环境、课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文明是落实到行动中的,希望在这个学期文明之花遍开校园。三、重视个人荣誉和自觉维护学校声誉,严守《中小学生守则》,绝不做有违中小学生形象、有损学校形象的事!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把这硕果累累的秋天作为新的开始,让我们继续昂扬斗志、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以崭新的姿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学期,让我们一起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汇报!相信经过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迎来下一个丰收,一定能铸就我们河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

2017.08.31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