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办公室 办公室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稿

发布时间:2017-08-31 浏览次数:0

陈  华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荣幸有这样的机会,站在这里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共同迎接我校新学期的开学典礼。

告别了假期的闲暇与沉寂,我们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焕发出无限的生机。带着希望,带着憧憬,怀着激动,怀着兴奋,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

同学们,在你们的身边,有一群工作踏实,富有责任感的老师,他们用自己的脚,时刻丈量着现实与你们的理想之间的距离,你们向理想彼岸前进的每一小步,都给了他们无限的动力与希望。

作为老师,我们早已做好了准备,我们将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做同学们的良师益友,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心灵之乐”;以真诚的爱心去关爱每一位同学,用和煦的道德微风去抚慰稚嫩的灵魂;以渊博的知识去培养每一位同学,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以朋友般博大的胸襟去包容每一位同学,让每一位同学的潜能得到充分的发挥,让大家在师大附属实验中学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里成长,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到达成功的彼岸。

作为老师,我们将孜孜不倦地开拓、进取、创新,我们将矢志不移地为你们传道、授业、解惑,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引导你们求真、向善、尚美。这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工作的价值所在。

同时,我们也要给各位同学提出几点希望,新学期希望每个同学要做到“五心”:

一是收心。把假期的以玩为主的生活方式转变为以学为主的生活方式。

二是决心。新学期有新开始,人生最关键的时候,往往只有几步,我们要在新学期伊始就下定决心使自己的人生有一个美好的开端。

三是恒心。前行的道路上总是布满荆棘,学习上要下功夫,持之以恒,战胜一个个困难,去争取更大的进步。

四是爱心。不仅要提高学习,同时还提高道德修养。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互助互爱,孝敬父母。

五是用心。读书需要用心,处处用心皆学问。只有用心做人、做学问,才能有所成。

同学们,我们将所有的梦想和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同学们,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老师由衷的希望你们立鸿鹄之壮志,扬大鹏扶摇直上之雄风,绘凤凰翔于千仞之上之瑰丽,老师将会在心底为你们的明天喝彩! 

新学期,对于我们所有人都意味着一个崭新的开始,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 
    最后,深深地祝福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祝福我们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越办越辉煌!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