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办公室 办公室

我校邀请专家学者座谈,为学校发展把脉

发布时间:2017-08-06 浏览次数:0

8月5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郑振峰教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华东师范大学郑金洲教授,石家庄一中校长娄延果,河北师范大学顶岗办、教师教育中心主任赵夫辰、副主任刘毅玮教授,河北省教育家校长培训班负责人李晨英、黄骅三中校长郑福同来我校参观并指导工作。

各位专家学者先后参观了校史馆、心理咨询中心、地理实验室、师生阅览区、录播教室、科学实验室和空中花园。参观结束后,大家集体观看了《学校六十年发展记录片》。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我校校长王昕代表班子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从历史起源、师资力量、教育教学、学校管理、硬件建设、合作办学、文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及发展规划。     

郑金洲教授在座谈会上讲话,他认为,一是我校是有追求的学校。一进入河北师大实验中学,映入眼帘的是刻有“怀天下,求真知”的智慧之石,逸夫楼楼顶有“修德怀天下,博学求真知”的育人目标,极具象征意义,这是办学目标、教育愿景。实验中学办学理念先进,办学目标深远。二是我校是有特色的学校。不是为特而特,特色应来源于历史,跟师院、师大的发展结合起来。实验中学的特色是十二年一贯制,这是非常重要的,能够全程育人,用十二年的时间把一贯制体现出来,实现教育的一致性。实验中学要凸显出“实验”特色。三是我校是有影响力的学校。实验中学在桥西区、石家庄市,乃至河北省都很有影响力,知名度高,生源好,师生向往。四是我校面临新机遇新挑战。改革发展要有自己的思路,是一个从优化到相对固化的过程,只有不断的探索,不断的创新,才能不断的发展,实现自我超越。实验中学的学校文化是建立在十二年一贯制基础上的,重点是落实进阶式教育,实现螺旋式上升。

座谈会上,娄延果校长、刘毅玮教授、赵夫辰主任先后发言,大家肯定了我校在教育教学、软硬件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将大力支持我校发展,同时也指出了我校发展的不足,为我校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最后,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郑振峰教授讲话,他感谢郑金洲教授冒着酷暑来到附属实验中学现场指导工作,这将对实验中学产生深远的影响。他认为,中学校长不仅是教育的管理者、教学的指导者,更应该是有着教育家的情怀。附属实验中学应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整合资源,加强学校文化建设,传承好河北师大的优秀文化和精神。

参观校史馆

参观心理咨询室

王昕校长向各位领导介绍我校情况

IMG_1882.jpg

郑金洲教授讲话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