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育处 中学教育处

告别童年,拥抱青春——记我校初一年级综合素质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2017-05-25 浏览次数:0

为了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增强班级凝聚力,2017522日,初一学生在平山野生原度假村举办了一场以“告别童年,拥抱青春”为主题的拓展训练。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聘请了专业的拓展培训人员,教育处提前组织相关班主任认真学习和讨论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从与家长沟通、学生动员、安全教育和医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周密安排。安全起见,还调整了部分活动项目,力保万无一失。

拓展训练在教官热情洋溢、充满感召力的讲话中拉开了序幕。这次拓展活动共设置了“击鼓颠球”“达芬奇密码”“穿越电网”、“挑战150 “团队大融合巨画”五个拓展项目,看似简单的游戏,却蕴含了深刻的道理。同学们在游戏的过程中,收获了欢乐,传递了正能量,明白了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的道理,同时也培养了他们团结协作的精神。虽然由于天气原因项目没有完全进行,孩子们略感惋惜的同时依然兴致勃勃,全情投入。

活动总结时,一班李冰蕾同学代表学生发言,表达了兴奋的心情、成长的感悟和青春的憧憬,并带领学生向青春宣誓:坚持不懈,永不言弃,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年级组长冯新卫老师从这次拓展活动的主题出发,画龙点睛的指出,同学们已经告别了童年,能不能拥抱最精彩的青春就是看有没有责任感。希望同学们将这项活动所带来的收获、感悟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自己的肩膀担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

这次活动给同学们的青春增添了一分朝气,给他们的思想增添了一分成熟,也为同学们迎接未来挑战增添了一份信心和勇气,必将成为他们人生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