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办公室 办公室

关于转发石家庄市教育局评选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名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0

 

 

石教函〔2017〕81号

 

 

石家庄市教育局

关于评选市级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

学科名师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直属有关学校,市教科所:

为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我市中小学教师专业化水平,根据《石家庄市中小学骨干教师学科名师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市教育局决定评选2017年市级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及学科名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骨干教师:参加过国家、省、市级骨干教师预备培训的教育教学一线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进修学校的在职教师和教育教学研究人员。其中学校领导和教研人员不超过评审指标的百分之十。

学科名师:具备省、市级骨干教师或省授予特级教师称号的教育教学一线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进修学校的在职教师和教


育教学研究人员。

二、评选条件

(一)骨干教师

1.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热爱教育事业,师德高尚,工作表现优秀;

2.幼儿园教师具有中专以上学历,小学一级教师以上职称;小学教师具有专科以上学历,小学一级教师以上职称;中学教师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中学一级教师以上职称;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专业课教师应同时具备本科以上学历和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实习指导教师应具备专科以上学历和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3.熟练应用现代教育技术,能够将信息技术整合到学科教学中;

4.积极参加学科教育教学改革活动,教育教学效果好,做过县(市)、区级以上公开课;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师积极参加县(市)、区以上技能大赛或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

5.参与县(市)、区级以上科研课题研究或实践,并取得一定成果;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教学论文或获得市级以上奖励;

6.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能够充分发挥示范、辐射和带头作用。城镇教师在农村中小学任教、支教一年以上的优先考虑。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参加全省、全国技能大赛获得一、二等奖者可破格参加选拔,学生参加全省、全国技能大赛获一、二等奖的指导教师(原则上不超过2人)也可破格参加选拔;

7.近五年内参加过市级以上骨干教师预备培训者。

8.连续五年,继续教育考核达到合格以上。

(二)学科名师

具备省、市级骨干教师或省授予特级教师称号者。

三、组织管理

为加强对市级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学科名师评选工作的领导,市教育局成立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学科名师评选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教育局教师处,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和具体实施。成立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学科名师评选委员会,负责对推荐人选的综合评审。各县(市)、区在教育局领导下,由教师进修学校具体负责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的推荐工作;其他单位要明确有关科室具体负责此项工作。

四、评选名额和办法

(一)评选名额(详见附件1)。

(二)评选程序及办法

1.各县(市)区、各学校要组织评审委员会,按照评选条件,通过公开讲课、答辩或经验报告等形式,对所属学校提出的人选进行全面考核,按分配名额确定推荐人选,上报市教育局。

2.市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及学科名师评选委员会根据评选条件,对推荐人选的教育教学水平、能力和示范、辐射作用发挥情况进行综合评审,通过审阅上报材料了解申报人员的整体情况,观看申报人课堂实录、教学设计等形式考察申报人员的教育教学水平,最终确定人选,市教育局审批。

五、命名与表彰

被评为市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及学科名师者,由市教育局进行表彰、命名,颁发市级骨干教师及学科名师证书;市级骨干教师及学科名师作为今后评选省级骨干教师、学科名师及特级教师的必备条件之一,并作为评优、评先的优先条件。各县(市)区、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给予骨干教师及学科名师奖励和津贴补助。

六、有关要求

(一)评选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做到评选范围和评选条件公开,推荐人选公开;对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视情节给予取消参评资格、通报批评等处分。

(二)各县(市)、区及市直属有关学校原则上只推荐一线教师,同一学段同一学科的推荐不超过1名,(语数外不超过2名)注意把握骨干教师及学科名师在城乡、学段学科、学校及年龄结构上的平衡分布。

(三)各地要将推荐的骨干教师及学科名师人选进行公示(公示应不少于一周)。

(四)各教师进修学校,市直属有关学校、有关教育局主管科室于2017年6月15日—16日将市级骨干教师及学科名师推荐人选评选材料按顺序组档后(评选材料组档说明见邮箱:sjzjlpxc@163.com  密码:20101009)及《市级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学科名师推荐人选一览表》(见附件3一份盖章)报石家庄学院北校区继续教育中心(石家庄市东开发区长江大道6号)。

咨询电话:86967420

 

附件:1.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名师推荐指标分配表

      2.市级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学科名师基本情况

         摘录表

      3.市级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学科名师推荐人选

         一览表

      4.市级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学科名师评审表

 

 

                                  石家庄市教育局

                                  2017年5月9日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