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多余栏目>>通知公告>>团委 团委

读书节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0

家长朋友们:

有一位学者说过: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应该是一个人的阅读史,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一个社会到底是向上提升还是向下沉沦,就看阅读能植根多深,一个国家谁在看书,看哪些书,就决定了这个国家的未来。近年来,世界上许多国家把推广阅读活动作为提高国家未来竞争力的必要手段。李克强总理在201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首次提出“倡导全民阅读”。我们学校向来重视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积极创建书香班级、书香校园,在推进全民阅读工作上高度重视,今年已经是我校第六届读书节。在即将迎来的第22届“世界阅读书日”之际,特向各位家长朋友提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各位家长与书相约,和书交友,引领阅读风气。少一些浮躁喧嚣、多一些笔墨书香,为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和建设学习型家庭、学习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倡导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国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读书中学习,在读书中成长,在读书中成才。

三、倡导家长多带孩子去书店、图书馆,每天和孩子共享一小时阅读好时光。家庭成员积极向亲人推荐和赠予好书,多与亲人一起品评好书,让书香充溢每一个家庭,让家庭成员在读书中分享精神的愉悦和心灵的享受。

最是书香能致远,书是最好的精神养料,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能激励思维、启发智慧、改变命运;读好书可以提升一个人的境界,提高一个人的气质修养,可以陶冶人的情操,让人摆脱肤浅,走向深刻。热切希望家长朋友们行动起来,确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每天读书的良好习惯,用阅读来匡正理想、提高综合素质,用书香充实心灵、丰富人生、实现梦想。为建设“书香家庭”、 实现个人幸福生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注入巨大正能量!

河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六日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