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小学教导处 小学教导处

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在体验中快乐成长——小学部开展春季游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0

春回大地生活美,雨润山野万花香。4月24、25日,经过精心准备和组织安排,小学一至六年级开展了体验式游学实践活动。

畅游石刻园,学习中国字

4月24日下午2点,一年级师生齐聚“石刻园”,在导游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游学活动。

活动围绕“畅游石刻园,学习中国字”展开。以自然为课堂,以万物为教具,用字理解文化,激发孩子们学习汉字的兴趣。从眼底的小草,抬眼看到的小树,翠绿的竹林,再到栩栩如生的“十二生肖”景观……导游拿出精心为孩子们准备的字卡“草”“木”“竹”“牛”“羊”“虎”……并详细为孩子们讲解每个字的来历。在学习汉字的同时,遇到浮雕、石雕,石碑等景观,还给同学们补充天文地理、中国四大发明,传统历史文化等知识。

休息时分,师生一起玩“大风吹”的游戏,让孩子们身心放松的同时,还复习了学过的汉字知识,并分发了礼物。

神农福地体验游

4月24日二、四、六年级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石家庄神农福地生态园进行观光游览。在生态园,同学们参观了草莓种植大棚、了解了草莓种植中的高科技、品尝了香甜的草莓。在生态园的足球场上,举办了班级之间的团体对抗赛。从赛场下来,到了玉米地,同学们学习使用农具并亲手种植玉米。

通过活动,孩子们再次体会到集体的力量和班级协作精神的重要,也亲身体验到了农活劳动的不易……


   

游览赵州桥 赞叹古人智慧

4月25日,三年级全体师生乘坐大巴,开启了本学期的游学之旅。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先到樱花公园进行游览,绿绿的草坪,浅浅的小湖,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接着,我们乘车前往赵州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与桥连接的一条长长的通道,通道两侧竖立着“八仙”塑像,桥的左侧修建的是李春亭。我们跟随导游在桥上来回走了一趟后,到桥下修建的平台近距离观察赵州桥的容颜,都被眼前这真实的一幕惊呆了。同学们都被桥的大、美、坚、神所折服。在中午休息整顿之后,三年级各班选择一处场景,开展讲故事、唱歌等活动。

通过今天的活动,同学们感受到古人的智慧,感受到中华民族历史的灿烂伟大。

走进龙山 磨练意志

4月25日,五年级全体师生兴致盎然地走进龙山基地,开展了一次丰富有趣的生命教育实践活动。巨型滑梯、滑草,让孩子们直呼过瘾,从高处滑下的过程中,迎着风,喊出心情,释放激情!室内拓展和“重走长征路”真正锻炼了孩子们的胆量,体会到了长征的艰难,增强了身体素质。舞台剧“王二小”的故事正好契合语文五单元的主题,让孩子们了解历史,感受革命精神,明白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更要热爱祖国,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而蜡像馆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个个精彩的故事让孩子们重温中华民族伟大灿烂的历史,汲取其中的精华,从而能够更好地做人、成才!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