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科研管理>>教师论坛 教师论坛

冯新卫:在一起的幸福

发布时间:2017-04-05 浏览次数:0

                  冯新卫


    我刚刚有幸参加了河北省第六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大家的帮助下取得了一等奖第一名的成绩。回首比赛,感受最深的并不是准备过程的艰辛,比赛的紧张,以及最后取得的成绩,而是和大家在一起的一个个鲜活的细节,一个个难忘的画面。因为从区里的比赛到省里的比赛都不是我一个人在战斗,是整个优秀的团队。

    韩校长统筹全局,肖丽红主任、张战立主任具体安排部署,庞昭清、卢会明、秦琳、王永军几位老师全程指导,这才有了我最后走上赛场的机会。

    从区里的比赛一直到省里的比赛,韩校长,肖主任全程关注,每次碰见他们都是暖心的鼓励,偶尔我准备预演时他们不能到场,总是充满歉意的提前给我打电话,关心不变。

    张主任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组织起教师辅导团队,全程参与。自习课,甚至周末休息时,他都找时间帮我安排预演。有时我都想偷懒,但是张主任那坚定地态度、认真的精神影响了我,感染了我,激励了我。

庞老师比赛经验丰富,理论基础深厚,尤其是在班会设计和情景答辩方面有独到之处。我的总体参赛思路都是在与他一次次的交谈中形成的。孩子还小的他好几个周末都抽出时间和我一起在学校一点一点的梳理思路,反复演练,不厌其烦。从整体到细节他总是倾囊相授,毫无保留,而且还循循善诱,层层深入。更让人感动的是比赛结束我回宾馆退掉房间,他仍然像比赛开始时那样给我拎着我沉重的行李,从楼上到楼下,始终如一,不知疲倦。卢老师优美的文笔,深邃明辨的思想在帮我准备比赛中显现得淋漓尽致。我刚想好了一个班会设计的导入,兴冲冲的和他商量,没想到迎接我的是他冷静的表情,和无比精准的分析。反复的思路碰撞之后,才换来我的茅塞顿开,在比赛前的最后一晚形成了自己班会设计的整体思路。更让我难忘的是比赛前的那一天下午,卢老师在学校上完课,又继续准备初三百日誓师一直到晚上7点,他匆匆回家安顿好家人,又急忙赶到宾馆,强撑着疲惫的身体与我彻夜相谈——11点,12点……怎么话说了一半没声音了?哦,滔滔不绝的我这才发现他太累了,半倚着床头沉沉睡去。教育故事演讲比赛开始前,卢老师一直围着我转,三次帮我整理我西裤的裤脚,这就是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吧。秦琳老师总是能让我忘记压力,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还记得参加桥西区比赛时秦老师陪我前去,第一场比赛后,我有些紧张,秦老师不动神色的和我聊天,聊着聊着我都忘记了比赛,整个人放松下来,后面的三场我超水平发挥了,真是用心良苦。在决赛的预演准备时他总是及时的把作为观众的第一感觉告诉我,既提出意见又小心翼翼地保护我的积极性。王永军老师在我准备预演时和我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并且和韩校长一起对我的教育故事演讲提出了最宝贵的修改方案。

比赛那一天韩校长领队,大家早早的就来到师大,早饭都没吃。团队的每一个成员见到我后都先和我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就用无比坚定地语气对我说:没问题!然后就是整整半天的奔跑,我们不停的换赛场,换服装。我比赛完每一场秦老师留下来听成绩,其他的老师一边夸奖着我一边和我奔向另一个赛场。一切是那么的默契,是那么的自然。我觉得我反而成了团队中最轻松的那个人。看到一些外地自己单独参赛的老师那匆忙的脚步,自己背着的沉重的道具,我的幸福感爆棚了。

    更深层的鼓励来自王校长。我还清晰的记得,比赛前的那个晚上已经12:54了,王校长还给我发来短信询问我准备的情况,给我以鼓励,让还在疲惫思索的我顿时充满了力量。还有于忠辉主任,贾东江主任和黄克震主任。参加乒乓球比赛时于主任是我的队友兼政委,在准备这个比赛的过程中,我心里有压力时几次找到他,他总是娓娓道来,鼓励我,帮我分析情况。贾主任和我同头,在我准备的过程中反复给我意见。黄主任在才艺展示这一环节给我了大量的建议。我想说谢谢你们对我的鼓励。

记得比赛前几天的一个早上,我在食堂遇到了韩校长,他高兴地对我说:“小冯,等你参加完了这个比赛,咱们的团队就更强了。”我当时压力山大,因为第一:咱们学校所有参加区、省班主任基本功比赛的老师们都取得了一等奖以上的名次;第二:咱们学校是全石家庄在省级班主任赛中获得一等奖以上老师最多的学校,我当时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是:这个团队太强了,我能成为这个团队的一员吗?但整个过程大家已经把我当成了其中的一员,学校整个团队的强大实力把我推上了最高级的赛场,推着我奋力的前进!有了这样的团队,比赛的艰辛和困难算什么?这次比赛我不但收获了成绩还收获了幸福,有一群人帮着我为同一个目标奋斗的感觉真好!

融入团队,感受完美,收获幸福,感恩我们师大实验中学这个强大的集体!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