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育处 中学教育处

我校举行中小学生安全疏散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7 浏览次数:0

3月27日是第二十二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这次安全日的主题是“加强疏散演练,确保学生平安。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学生在校园内遇到紧急情况的处理应对能力、自救逃生能力,我校于今天上午升旗仪式前举行了全体中小学生的应急疏散演练。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这次活动,韩振强副校长亲任“疏散演练指挥小组”总指挥。小学部和中学教育处提前制定了详细的疏散演练方案,全体班主任和部分任课教师人手一份,负责这次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

3月27日上午8:00,随着疏散演练开始的口令,全体中小学生严格按照疏散演练预案,进入各自岗位进行及时疏散.各班学生在老师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有序地离开教室,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全体师生迅速地到达集合地点,清点人数,上报总指挥。整个过程用时不到5分钟,全校师生就安全撤离到指定的操场位置,演练过程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效果。

韩振强副校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他对师生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还对演练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改进的建议,以便将来更加完善紧急疏散预案。

演练结束之后,各班对此次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参加这次活动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们对改进安全疏散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广大中小学生由此增强了安全意识,并对安全疏散知识学习的必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通过疏散演练活动,全体中小学生不仅提高了安全意识,也学到了一些逃生本领,从而防患于未然。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