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中学教育处 中学教育处

心理学专家为初三学生做考前辅导

发布时间:2017-03-23 浏览次数:0

     3月16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心理学研究生导师袁立壮教授在报告厅为初三年级学生进行了一次考前心理辅导。

袁教授不愧研究心理学多年,幽默风趣的开场白,一下子就拉近了和同学们的距离,紧紧抓住了他们的心理。首先袁教授从学生沉迷网络游戏、没有学习动力等现象入手,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告诉了学生一个道理:天上不会掉馅饼,我们所向往的生活都需要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然后又提出问题,我们怎么样才能取得好成绩?从上课是否认真听讲、作业练习是否认真完成、复习是否认真及时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最终归结学习成绩与心态的关系最为密切。那么,怎么才能有一个好的学习心态?就要解决为什么学习的问题,随后袁教授通过讲述两个电梯、两台电脑等几个小故事,让同学们领悟到了学习的真正目的所在。同学们讲座全程注意力高度集中,时而凝神沉思,时而开怀大笑。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依然感到意犹未尽。

    磨刀不误砍柴工,通过这次讲座,相信同学们会对自己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学习和未来有更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轻装上阵,决胜中考。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