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小学教导处 小学教导处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少年报社少年新闻学院石家庄首个媒介素养教育基地校在我校挂牌

发布时间:2017-03-17 浏览次数:0

3月17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少年报社少年新闻学院媒介素养教育基地校暨授牌仪式在我校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少年报社少年新闻学院副院长班占林、办公室主任华树伟、石家庄分院分院院长沈杨、副院长梅洋、我校校长王昕、副校长柳文茂、小学部主任柴春华、小学部副主任张海南等出席仪式,仪式由柴春华主任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少年报社少年新闻学院,成立于2000年4月15日,是经共青团中央和中国人民大学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和中国少年报社联合创办的一所进行新闻媒介素养教育普及的院校,以提高学生增强信息与分辨信息的能力。

石家庄分院梅洋副院长表示,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媒介素养教育基地校的成立,标志着媒介素养教育在石家庄的普及正式展开,依托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弥补石家庄中小学生在媒介素养教育方面的不足,为学生能够更好地融入信息时代提供强有力地帮助与支持,引导学生提高有效信息的应急处理能力、辨别是非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利用好网络,让媒介素养成为信息时代人才能力的基本要求和基本素养。

王昕校长代表学校,对挂牌给予高度肯定,指出,我校在教育改革创新发展中,与时俱进,进行了有力的开拓探索。基地校的成立,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感悟生活,树立理想的好平台。

柳文茂副校长表示,我校作为师大的附属学校,办学特色鲜明,学生综合素质高,办学质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学校非常重视素质教育,媒介素养教育基地校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学校素质教育的蓬勃发展,为学生的综合能力提供一个良好的成长平台。

此次活动获得了家长们的高度认同,并积极支持孩子们参与中国小记者行动,现场小记者代表们举行了首个石家庄小记者团授旗仪式,在积极奋进的音乐声中,石家庄首个媒介素养教育基地校挂牌仪式圆满结束。

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授牌仪式

少年新闻学院办公室主任华树伟致辞

柳文茂副校长致辞

石家庄分院梅洋副院长致辞

学生代表发言

合影留念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