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校园新闻>>小学部 小学部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小学党总支 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13 浏览次数:0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活动要求,1月11日,小学部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分别在四(3)班、五(3)班、四(2)班教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小学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并对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说明。

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各支部书记带领各位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自我剖析,大家相互交流谈心,广泛征求意见,促进团结,求得共识,找准关键问题的所在,高标准、严要求的写好分析材料,充分做好组织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对组织生活会上各个环节做到心中有数。

开好民主生活会,关键是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抵御各种不良思想侵蚀、纠正自身错误、维护党的纪律、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重要法宝。会上,各支部书记带头结合党员个人年度小结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交流,带头查摆自己的问题,带头虚心接受他人提出的批评意见。全体党员们如实自我评价,客观互相批评,摆问题、提意见、讲真话、说实话。现将会议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1、平时学习还不够。平时忙于教学工作和学校的一些管理工作,对教育的一些政策法规和教育理论知识学习还不够深入和经常化,了解得比较少。

2、工作中不注意管理艺术,有时不注意说话方式,说话不够委婉艺术、直接生硬,批评得多,表扬得少,容易引起抵触情绪。

3、对自己承担的管理工作长远规划还做得不够好,只满足于一时取得的一点成绩。

二、剖析问题根源:

经过认真分析,大家认为主要是自己角色定位不准确,既是一名一线教师,还肩负着学校的宣传任务,两方面工作都很重要,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力争做到统筹兼顾;对自己要求还不高,有时没意识到自己言行带来的影响,特别是说话方面有时不注意;工作头绪一多,有顾此失彼的现象存在。

三、整改努力方向:

1、加强教育理论及政策法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教育教学水平。平时教学工作之余,我要自觉阅读学习党报党刊,及时了解国家的教育政策法规,认真学习教育报刊杂志,学习了解最新教育教学先进观念和教学方法,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并积极运用在自己的课堂教学和管理工作中。

2、平时工作中注意多向别的同事学习,不断加强自己的修养,控制自己的情绪,不断提高自己管理艺术和管理水平,遇事不急不躁,注意说话方式,要委婉艺术,充分激发调动同志的积极性,把大家团结凝聚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干好学校分配的各项工作。

3、对自己承担的管理工作要做好长远细致规划,并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出成效。

4、不断加强师德学习,用师德二十条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以身作则,以身示范,给师生做好示范带动工作。

5、平时,不管是教学工作,还是自己承担的管理工作,每一件事都要想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要深入细致扎实地做好,力争取得最好的效果,并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升华自己完善自己。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又实事求是,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思想和认识交流,看到了彼此之间的差距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最后,各党支部采取不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201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