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教务处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中学教务处 中学教务处

中教室36号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23 浏览次数:0

1关于召开2016年石家庄市教学评估培训活动的通知

根据2016年石家庄市教育局三支队伍培训办公室统一培训安排及指导精神,为了规范我市教学评估过程性管理,督促区域及学校将教育质量监测制度有机融合在教学评估实施过程中,促使我市教学评估工作朝着教育质量综合评价的方向进一步迈进,定于11月25日召开石家庄市2016年教学评估培训会,请相关学校注意通知安排:

㈠ 培训内容:《建立区域和学校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制度》

培训专家: 北京市教育督导与教育质量评价研究中心主任赵学勤

㈡ 培训地点: 石家庄市第一中学

㈢ 培训时间:2016年11月25日上午9:00-12:00(请参会人员8:50前准时到会,并做好签到工作)

㈣ 参会人员:

⑴ 2016年参加过北师大教育质量健康体检测查的中小学共64所实验学校校长。

⑵ 我区近三年未参与过教学评估的3中、11中、19中三所学校负责教学评估工作的校长参会。

2、市教科所定于11月24日(周四)上午8:30,在六中举办全市美术学科培训活动,请各校通知相关教师准时参加,因涉及领取奖证无特殊原因不得请假。具体内容安排如下:

培训主题:此次培训以我市刚刚结束的“石家庄市第一届音乐、体育、美术学科优秀研究成果评选活动”为基础,针对教师在撰写美术论文、教学案例等时出现的问题,逐项分小学会场和中学会场讲解中小学教师如何写好美术论文、教育教学叙事、教案案例、说课稿,以及如何设计美术课件。

主讲人

讲座内容

主讲人单位

岳立辉

《浅谈教学案例的写法》

新华区42中学

张永红

《中学说课方法》

长安区教研室

杨冬蕾

《定位准确 条理清晰一书写教学论文的要求》

桥西区4中

张越锋

《高中美术专业论文写作问题探究》-

桥西区6中

韦尧

《多媒体课件的制作与应用》

长安区12中

韩小静

《你会讲故事吗?一美术教学叙事撰写建议》

石家庄市第一中学

★中午会议结束后,参会老师可自费在六中食堂就餐,校内不能停车,请大家提前安排好出行。

3、为推动我市初中数学课堂教学研究,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凸显团队协作、校本教研对课堂教学的影响,深化对数学学科核心素养的理解,促进核心素养与教学实践的有机融合,定于11月30日(周三)上午8:30在十九中召开初中数学教学研讨会。请全体初中数学教师(初中数学工作坊成员、张惠英特级教师工作室成员)准时参加,具体内容如下:

⑴ 初一年级 《解一元一次方程》作课教师:秦惠敏

⑵ 初二年级 《线段垂直平分线和角平分线》作课教师:魏素荣

⑶ 初三年级 《过三点的圆》作课教师:蔡强

点评讲座:石家庄市教科所副所长特级教师张惠英

4、根据教科所工作安排,初中英语工作坊定于11月24日(周四)上午8:30在石家庄市外国语学校举行初中英语教研员工作坊教研活动,请初中英语工作坊全体老师准时参加。

活动主题:核心素养下中学英语课外阅读的实施路径(主题系列二:长难句的分析)

主讲人:石家庄市外国语学校 康韶韦。

 

 

 

 

                                                   2016.11.23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https://syzx.hebtu.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87260009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