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群团工作

校庆活动之首期团校开课

发布时间:2016-10-28 浏览次数:0

为庆祝我校建立60周年,10月27日下午,由学校团委组织的“业余团校”活动在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教育处副主任、校团委书记孙文杰、高中各年级团支部书记以及近200名申请入团的中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与会人员在高二团支部书记鲁博恒的带领下面对共青团旗帜庄严宣誓:“我志愿接受团校的教育和培养,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明礼修身,弘扬正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母校增光添彩,为共青团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整个会场气氛热烈,无不显示着青年学生的朝气蓬勃。

教育处副主任、校团委书记孙文杰为本期培训班做了专题讲座,他为要求加入团组织的学生讲了中国共青团的光荣团史,团旗、团徽、团歌、团章、团员证的产生与作用。介绍了一部分优秀共青团员和集体,鼓励大家积极加入团组织并争当优秀团员。

对中学生加强思想教育,开办业余团校,既增强团员的自我认同感与使命感、责任感,又不断提升我校团员政治素养。根据活动安排,本期学员每人一册业余团校教材,本次团课后由各班自行组织开展自学活动,期中考试后还会组织所有学员参观校史馆以及一些相关活动。在11月底将进行结业考试,届时顺利通过考试的学员将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syzx.hebtu.edu.cn) © 201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ikeibm@126.com电话:0311-68098509/68098508 地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民文巷1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